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本網專稿

人民建議丨網友建議支持江西高校“雙一流”建設 官方回復:積極推進

2023年03月18日08:36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3月18日電(記者邱燁)日前,有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建議江西省大力支持高校“雙一流”建設。對此,江西省委民聲通道工作室做出答復表示,近年來,江西省一直在積極推進這項工作。

該網友在留言中表示,江西省隻有一所211高校,科技是第一生產力,人才是最大的財富,建議能加大對省內高校的支持。【留言地址】

回復截圖。

針對網友的留言,江西省委民聲通道工作室回復道,2022年5月19日,江西省“十四五”期間“雙一流”建設第一次推進會在南昌召開,副省長孫菊生出席會議並講話。“雙一流”是我省高等教育在實現突圍之路上最重要、最關鍵的一項工程。在江西省委、省政府的高位推動下,江西省上一輪“雙一流”建設取得明顯成效,但同江西省經濟社會發展速度相比還不匹配,同江西省經濟社會發展對人才的多樣化需求相比還有不小差距。江西省教育廳廳長郭忠杰與南昌大學、江西師范大學、江西農業大學、江西財經大學、華東交通大學、江西中醫藥大學、景德鎮陶瓷大學、江西理工大學、東華理工大學、南昌航空大學等“雙一流”建設高校簽訂目標任務責任書。

江西省委民聲通道工作室在回復中指出,2022年11月4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廳召開2022年下半年江西省“雙一流”建設工作調度會會上,省學位辦(廳研科處)負責人就我省“十四五”期間“雙一流”學科突擊隊遴選情況進行說明。省發改委、省財政廳有關處室負責人從經費保障與發展改革等方面對我省“雙一流”建設進行具體指導,表示要積極推進“放管服”改革,全力支持推進“雙一流”建設﹔還要求高校統籌建設資金,提高資金效益,建設好學科平台,深化產教融合,促進科研成果轉化,打造一批國際國內一流學科,為江西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強有力支撐。

記者注意到,2023年江西省《政府工作報告》為教育劃了重點,其中提到江西2023年將積極開展部省協調探索現代職教體系新模式,大力推進高校“雙一流”建設,實現大學生創新創業孵化器高校全覆蓋,基本實現智慧校園全覆蓋。

您還有哪些想要@領導的建議,歡迎來“領導留言板”說一說。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