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國網江西電力駐村第一書記王新明:當好美麗高陽的致富領路人

2023年03月24日10:24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3年03月24日10:24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0條新聞

高陽村,位於上饒廣豐區銅鈸山深山區,山巒疊嶂,溝壑縱橫。2022年3月,國網江西省電力有限公司駐高陽村駐村第一書記兼工作隊隊長王新明走進這裡。

駐村第二天,王新明開始走村入戶,與村委干部、村小組長、黨員、村民交流,不到半個月的時候,就把高陽村走了個遍。“高陽村現在怎麼樣?未來怎麼干?”成為他無時無刻不在探尋的答案。

一年來,在王新明的積極協調和推動下,高陽完成了整村標准化台區改造工程、自來水提升工程、石底移民點山體加固工程,江西省首批“電力愛心超市”正式在高陽村挂牌……一系列改善就像一塊塊拼圖,拼出了高陽村振興的堅實基礎。

鄉村振興,村民富起來是最終目的。王新明帶領駐村工作隊全面摸底,將全村各色農副產品歸整,統一分類、定級,通過線上網絡直播和線下上門推銷,積極打通銷售渠道,2022年,實現銷售收入50萬元。充實協調項目支持,建強電網、提供保障,有力支撐了銅鈸山年接待游客30萬人次。

腳踏實地,仰望星空,在銅鈸山秘境深處,王新明與高陽村兩委班子一道,帶領著高陽村的淳朴而熱情的村民一道,繪就著鄉村振興的壯美畫卷,在美麗而富裕的道路上穩步前行。

(責編:黃睿靖、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