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經濟·科技

農行江西萍鄉分行:以“家”文化凝心聚力促發展

2023年03月28日11:22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近年來,農行江西萍鄉分行牢固樹立“職工利益無小事”的思想,聚焦職工多元化需求,扎實推進基層員工關愛“五項行動”,想職工所想,做職工所盼,解職工所憂,積極打造“家”文化,以“家”聚合力,以“家”凝人心,以“家”促發展。

全面“建家”,完善設施設備,積極創建“幸福之家”

“今年我准備拿下中級經濟師証,職工書屋就是我們學習者的‘港灣’,不僅購買了相關教材,還為我們提供了安靜的看書環境,單位的服務太周到了,我們的備考路更順暢。”農行萍鄉分行小劉由衷地說,其實像小劉這樣考學賦能的年輕人還有很多。

該行打造了職工書屋,購置新圖書、書櫃等設施,合理布置閱讀區、展覽區,為職工營造舒適的學習閱讀環境。書屋根據層次、種類、科目把圖書進行了劃分,方便查找和閱讀,積極營造出“求知”“求學”的濃厚學習氛圍,打造成職工“崗位學習、崗位成才”的重要園地。在職工書屋,可以交流學習心得,可以切磋業務技能,從而帶領大家隨時學、共同學,達到學以立德、學以開智、學以強能的效果。

此外,該行還積極改善住宿條件和就餐環境,建設職工活動中心,讓職工干事創業勁頭更強勁,努力提升員工的幸福感、獲得感、歸屬感,為高質量發展凝心聚力。

傾力“愛家”,豐富文體活動形式,全情打造“文體之家

農行萍鄉分行堅持以人為中心,大力倡導“運動減壓理念”,在職工活動中心放置跑步機、力量器械、乒乓球台等各種健身器械,滿足職工多種健身需求,並提供了干淨、舒適的淋浴環境和休閑環境。該行堅持問需於職工,成立了羽毛球、乒乓球、籃球、健美操、瑜伽等多個文體隊伍,豐富職工業余生活。該行羽毛球隊多次在江西省分行職工羽毛球比賽、金融系統體育健身大聯賽羽毛球比賽中獲得佳績。此外,該行舉辦了健步走、登山等戶外活動,鼓勵全體員工加入健身隊伍,提倡綠色健康低碳生活,培育“快樂工作、健康生活”的理念,凝聚團隊“精氣神”。

“一大早就收到了單位送的鮮花,太貼心了,今年的女神節過得很開心。”該行女職工們在“鮮花送女神·溫暖農行情”三八節主題活動上手捧鮮花,滿臉笑意。活動現場給全行女員工發出倡議書《巾幗心相印·揚帆新征程》,號召女職工聚焦“思想”“事業”“內涵”“健康”之美,展現巾幗風採和擔當。

該行從滿足職工精神文化需求著手,豐富文體活動形式,圍繞舉辦黨建知識競賽、開展“鬧元宵·猜燈謎”主題活動、女員工風採大賽、六一兒童節“小小銀行家”活動、九九重陽節聯歡會等活動,不斷增強職工“愛家”的向心力、凝聚力。

人文“暖家”,堅持關懷關愛職工,全力構筑“溫馨之家”

“今年是參加工作的第五個年頭,也是離家的第五個年頭,在單位我感受到了同事的關心,體會到了家的溫暖,讓我這個異鄉人有了歸屬感。”老家在宜春的小鄒在青年員工座談會上激動地說到。

農行萍鄉分行用心用情用力為職工辦實事,積極解決職工的急難愁盼事,當好職工“娘家人”,以“家”的名義溫暖人心。該行開展送溫暖到一線、“夏送清涼”“冬送溫暖”等系列活動,逐步形成生日有賀卡、新婚有祝福、生病有慰問、生育有呵護等常規慰問機制。同時,每年為在職員工購買人身意外保險和大病醫療保險,開展一次健康體檢,提高職工體檢標准,增加體檢科目,呵護職工的身心健康。

該行還堅持拓寬人文關懷面,積極關注單身青年職工群體,聚焦交友需求,把幫助青年員工聯誼交友納入到關愛員工的實事當中,策劃不同主題的交友活動。同時,積極關注職工心理健康,利用“農銀e學”心理疏導專欄,組織職工學習悅淑學堂《打造平衡人生》《職場女性的高情商溝通》等多門課程,幫助職工做好心理疏導,調節情緒,以更飽滿、更積極的態度去面對工作和生活。(陳春莉)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