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南昌安義縣人大調研生態文明建設工作

2023年03月30日11:00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加強對全縣生態文明建設工作的監督,更好發揮人大監督在助推生態文明建設中的作用,3月29日,南昌市安義縣人大常委會財經委調研組,重點圍繞該縣“十四五”期間生態文明建設重點目標任務和2023 年度生態文明建設目標任務,對全縣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狀況開展調研。

調研組在縣發改委聽取關於安義縣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狀況報告的基礎上,就關注的關於打造優美人居環境和堅決遏制工業園區“兩高”項目盲目發展等事項和問題進行了討論和交流,分析了目前全縣生態文明建設工作面臨的問題和困難,並提出了意見建議。調研組隨后來到萬埠鎮內桃一河、東陽鎮內港,實地察看了兩個重點環保水體治理工程建設情況,並詳細了解項目資金、建設工期、項目建成后的生態效益等情況。

調研組強調,要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發展理念﹔要聚焦生態文明建設任務落實和關鍵指標提升,強化法治思維、底線思維和系統思維﹔要堅持正確監督、有效監督、依法監督,為建設“天藍、地綠、水淨”的“五個新安義”提供堅強的生態保障,為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麗安義彰顯人大擔當、貢獻人大作為。(熊小華)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