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

贛州蓉江新區:提升城市“顏值”增強群眾幸福感

2023年03月30日11:19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走進江西省贛州市蓉江新區潭口鎮廣場,初春的陽光下,顯得格外靚麗,錯落的花木、靜謐的步道、豐富的健身設施、干淨的衛生,在晨露中折射出百姓滿滿的幸福感。

2023年,蓉江新區財政局認真貫徹落實市委“三大戰略、八大行動”和區黨工委、管委會“十大戰役”決策部署,堅持量入為出、保障重點、綜合平衡的原則,堅持錨定目標、提前謀劃、合理配置財政資源,全年計劃安排城市相關建設資金0.32億元,重點用於交通設施維護、公路養護改造,路燈、景觀亮化升級等城市能級提升項目改造,進一步提升了城市綜合服務品質,提高了人民群眾的幸福感。

同時,區財政局安排城鄉環境衛生運行相關經費0.85億元,重點用於城鄉道路清掃保潔、垃圾清運、環衛設備運行等城鄉環境綜合改善工作﹔安排的垃圾分類、環境保護管理、污染防治、空氣自動監測等經費,逐步健全了垃圾分類體系引導和促進垃圾分類成為新習慣、新時尚,改善了城市環境質量。

“從吃飯到吃藥,從穿衣到住房,從讀書到就業,城市的發展要堅持服務於百姓,要給百姓帶來歸屬感、幸福感、獲得感和滿足感。”區財政局局長王榮正說道,“財政的角色要從‘保吃飯’的兜底型‘小財政’逐步向‘惠民生、促發展’的服務型‘大財政’轉變,要以百姓的幸福感為出發點,打造屬於蓉江新區的宜居城市。”

作為推動蓉江新區不斷發展的泉眼,區財政局通過一系列的財政政策和實打實的資金支持,以全力拼項目、拼經濟、拼發展為主旋律,讓蓉江新區的城市形象不斷改善,城市服務水平不斷提升,城市環境質量不斷提高,為奮力打造贛州“城市核心、都會客廳”,推動城市能級再上新台階,傾獻財政力量。(李小萍)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