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業載最大全貨機執飛 江西國際貨運航線再添新成員

2023年05月15日15:26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波音747-8F型貨機在南昌昌北國際機場平穩降落。江西機場集團供圖

人民網南昌5月15日電 (記者毛思遠)5月15日凌晨2點,一架從比利時布魯塞爾起飛搭載95噸貨物的波音B747-8F型貨機在南昌昌北國際機場平穩降落,這是該機場迄今降落的最大商用飛機,標志著南昌昌北國際機場正式邁入4E機場運行F類飛機時代。

波音747-8F型貨機正在裝卸貨物。江西機場集團供圖

據了解,波音747-8F型飛機是目前業載最大的全貨機,其最大業載能力可達134噸,由於飛行裡程長,也能很大程度上提高貨運效率。

波音747-8F型貨機正在裝卸貨物。江西機場集團供圖

目前,南昌昌北國際機場至歐洲貨運航班達每周4班,其中南昌至列日每周3班(機型波音B747-400F),南昌至布魯塞爾每周1班(機型波音B747-8F)。南昌昌北國際機場通往歐美的全貨機航班最高峰達到每周20班,通達列日、倫敦、布魯塞爾、洛杉磯等多個歐美重要城市,此次加密的南昌至布魯塞爾貨運航班由江西國際貨運航空有限公司包機,比利時航空公司運行,計劃每周一執飛,機型波音B747-8F,往返可裝載貨物260噸,運載貨物類型包括跨境電商貨物、普貨、郵件等。 

波音747-8F型貨機停在南昌昌北國際機場機停坪上。江西機場集團供圖

未來,江西機場集團將繼續優化航線網絡,加密南昌至歐洲全貨機航班頻次,架起與歐洲的空中貨物運輸橋梁,進一步提升江西航空口岸競爭力,拉進江西地區與世界的經貿往來,穩固江西對外開放的“空中通道”,推動江西省開放型經濟發展實現新突破。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