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江西信豐:庫民吃上旅游飯

2023年05月16日20:17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煙波浩渺五渡港,人間仙境桃花源。極具特色的彩虹浮橋、古色古香的小木屋、清爽刺激的沖鋒艇……5月16日,走進江西省信豐縣萬隆鄉石店村五渡港水庫,映入眼帘的是一幅風景秀麗、風光旖旎的美景圖,小舟緩緩前行,浮橋輕輕晃動,陽光打在沙灘上,大量游客前來打卡游玩。

游客在極具特色的彩虹浮橋上行走。吳博濤攝

五渡港水庫位於信豐縣萬隆鄉廖洞村、石店村,是該縣最大的中型水庫,總庫容3330萬立方米,水域面積3000多畝。庫中小島嶼千差萬別,素有“贛南千島湖”之稱。2019年開始,該鄉依托五渡港水庫資源,重點發展鄉村旅游業,籌資109萬元購置了5艘畫舫游船,全力打造五渡港景區,助推當地鄉村振興。同時,還以“生態宜居”為著力點,打造鄉村生態觀光游和傳統特色文化建設。

“ 我們是自駕來這裡玩的,開車隻要四十多分鐘,這裡空氣很清新,娛樂設施也很豐富。真的實現了在家門口旅游。”慕名前來打卡的游客劉金香開心地說。據悉,圍繞西坑漁村、上山坑漁村、新圩高示范點,新建陽光沙灘、水上樂園、木屋民宿、燒烤攤等特色旅游項目,極大豐富了萬隆旅游的體驗感,原來的水庫移民村搖身變成了遠近聞名的“網紅”打卡點。

“生活環境好了,交通便利了,村民們的精氣神也越來越足了。”信豐縣萬隆鄉廖洞村黨支部書記曾志玉說,現在村庄環境越變越好,依托當地秀美風光相繼開發了鄉村民宿、野外垂釣等特色旅游項目,同時政府投資購買了5艘游輪,吸引了各地的游客,也為當地移民就業提供了良好的條件,許多之前外出務工的移民也紛紛回鄉開餐館、當解說,群眾幸福指數節節攀升。

綠色是鄉村的本色,更是鄉村振興的底色。近年來,該縣因地制宜,將發展“生態美”作為推進“百姓富”的主路徑,依托“農旅”融合,重點發展鄉村旅游業,生態環境優勢得到進一步鞏固,在高質量發展的征途中,譜寫出“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華麗篇章。(李千千)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