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江西信豐:李子綴枝頭 果農喜豐收

2023年05月16日20:43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果農喜豐收。李正潤攝

眼下,正是李子成熟上市的時節,在江西省贛州市信豐縣正平鎮九渡村北江源生態果園,300余畝三華李喜迎豐收。春天漫山似雪的李子花如今變成了圓滾滾的果子,放眼望去,一顆顆飽滿圓潤、青黃相間的三華李隱藏在翠綠的樹葉間,綴滿枝頭,彌漫著誘人的果香,村民和採購商一大早就來到果園忙著採摘、分選、裝車,准備運往各地銷售。

“我們這裡種李子從2003年到現在有20年了,現在產量很好。之前沒有什麼經驗,現在總結經驗了,果子現在也越來越大一個了,每天都有七八千斤被老板採購,有三四十個人幫我們採摘,也很感謝那些阿姨,現在收入每年都很好,很滿意。”信豐縣正平鎮九渡村北江源生態果園負責人劉美蘭向記者說道。

果農喜豐收。李正潤攝

據了解,三華李是九渡村發展的特色產業,從開花到結果隻需3個月時間,最佳採摘期是5月,一棵果樹可持續挂果15年左右,且管理成本較低,收益較高。當地通過種植李樹,發展特色產業,助力產業發展,銷售額預計達六百萬左右,帶動周邊四十余戶村民增收就業,實現了村集體經濟的增收。連日來,為了讓三華李搶“鮮”上市,村民們都在忙著張羅親朋好友幫忙收果子。

“我在果園工作了五六年,平時主要在果園裡除草、施肥,上下班很近,每一年到了採李的季節,我是最高興的時候。今年的果子長得很好,大把大把的,也很大一個,不像往年,往年也是很豐收,但是很小一個,今年是特別大一個,今年的比去年的大了好多。”九渡村村民劉連花一邊摘果,一邊高興地說道。

憑借著優良的品質和酸甜清脆的口感,三華李吸引了眾多游客前來採摘品嘗。特地從大灣區深圳乘坐高鐵前來採摘李子的劉先生告訴記者,他在朋友圈裡看到這裡的李子成熟了,果子的顏色看起來也很不錯,就約上幾個朋友一起來採摘。在果園裡不但可以品嘗到最新鮮的三華李,還可以體驗一把田園採摘樂趣。

“在贛深高鐵開通之后,我們這個果園也吸引了我們大量灣區的游客前來觀光採摘,近年來我們正平鎮大力發展果蔬產業,既實現了我們富民強村,讓我們農戶在家門口就業,也讓我們村集體經濟得到發展,推動了當地的鄉村產業振興,我們李子採摘期有兩個月,歡迎廣大游客來正平九渡採摘、觀光、旅游。”信豐縣正平鎮黨委副書記謝毅說道。(李正潤、林世程)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