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江西宜黃:聚焦“五重”擦亮學校黨建品牌

2023年05月25日17:55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提高黨建工作科學化、規范化、創新化水平,今年以來,江西省宜黃縣職業教育中心堅持黨建引領,深耕教育教學工作,履行黨建工作職責,潛心開展學校黨建品牌建設,聚焦“五重”為發力點,進一步擦亮“厚德重人,求實創新”黨建品牌。

重基礎,發揮黨建引領作用。立足學校工作實際,強基礎、轉作風、樹形象,深化黨建工作,將黨建工作與教育教學工作同計劃、同安排、同實施、同檢查,推動黨建和業務工作深度融合。以“黨旗領航 黨員示范”為主題,積極開展“美麗幸福宜黃 黨員示范行動”各項教育實踐活動,夯實黨總支自身基礎建設,激勵黨員教師奮發向上、開拓創新,充分發揮黨員在教育、教學、生活中的先鋒模范作用,發揮黨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戰斗堡壘作用,為創黨建品牌提供強有力的政治、思想和組織保障。

重學習,提高黨員政治素養。通過“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紅色教育、觀看警示教育片、參觀紅色教育基地等形式,進一步筑牢信仰之基,把穩思想之舵,補足精神之“鈣”,擰緊了黨員教師的思想“總開關”。

重作風,打造德才兼備隊伍。認真貫徹落實“八揚八治”深化作風建設活動暨“兩嚴”專項整治工作要求,扎實開展專項整治活動,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和強烈的責任擔當,靶向整治“八種風氣”,弘揚“八種正氣”,嚴肅工作紀律、嚴格工作標准,以強有力舉措切實改變全校教職工工作作風。積極推進“雙培養”工程,打造“雙師型”教師隊伍。選派青年教師到企業學習,踐行專業知識和基本理論,提高專業操作能力﹔鼓勵教師參加各類專業技術職稱資格考試,學習新技術,掌握新工藝,積極參加“雙師型”教師的評審,獲取相應的專業技術資格。

重制度,不斷強化制度建設。全面落實民主生活、政治理論學習、黨員聯系群眾等規章制度,推行以支部建設標准化、組織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務精細化、工作制度體系化、陣地建設規范化為主要內容的“文化”建設,不斷優化黨組織機構設置,做到組織體系完善、班子結構合理、人員素質優良,成員責任明確。每月定期開展主題教育活動,按時收繳黨費,嚴格落實“三會一課”制度,支持工會、團委工作,加強教師隊伍建設,根據學校發展需求引進人才,加強對新進教師的跟蹤培養,加強對青年干部的培養提拔。

重責任,狠抓黨風廉政建設。開展“一把手”上廉政黨課活動,嚴格執行“三重一大”、總支支委會、校長辦公會等議事決策制度,把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作為分內之事、應盡之責,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負好總責、負好主責,嚴格落實崗位責任制,認真執行廉潔自律規定。堅持談心談話、述職述廉和重大事件報告制度,及時報告廉潔自律執行情況,及時發現並查處群眾舉報的違紀違規行為,發揮群眾、師生和輿論監督的綜合作用,為做好學校各項工作提供堅強紀律和作風保障,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鄒炳躍)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