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南昌經開區加速乘“數”而上

2023年05月26日07:05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前不久,南昌海立電器有限公司最大規格16匹變頻壓縮機馬達全自動生產線順利投產。在新生產線上,AGV小車自動配送、3D相機測距成像、地軌雙機器人自動跑位抓取,數字化系統讓生產效率大大提升。今年一季度,企業訂單同比增長20%。

  近年來,南昌經開區積極推進企業智能化改造和數字化轉型,助力制造業轉型升級、搶佔發展制高點,鼓勵企業裝上“智能大腦”、接上工業互聯網雲端﹔積極探索數字經濟領域高技術應用和高技能人才培養的新方法、新途徑、新模式,全面提升人才的綜合素質。同時,推進轄區內企業與高校簽訂校企合作協議,定點培養行業內所需人才,促進高校科研成果就地轉化。

  此外,南昌經開區加快構建“政產學研用金”創新機制,積極落實與轄區多所高校簽訂的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推進產學研項目落地。去年,該區共有17個項目申報江西省科學技術獎勵,技術合同成交額達15.98億元,增長62%。 (全媒體記者康春華)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