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尹弘主持召開江西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第三次會議時強調

堅持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一體推進 以更高標准更實舉措推動江西省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2023年06月01日08:04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5月31日,省委書記、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尹弘主持召開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第三次會議。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持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一體推進,以更高標准、更實舉措抓好工作落實,推動我省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葉建春、馬森述、吳浩等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成員出席。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央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有關文件和中央主題教育工作座談會精神,聽取了全省主題教育進展情況和下步工作安排的匯報,審議通過了省級層面專項整治工作方案。省委教育工委、省發改委黨組匯報了主題教育開展情況。

  尹弘強調,要聚焦主題主線深化理論學習。始終把加強理論學習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持續在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深刻領悟以學增智重要要求,全面系統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理論特質、科學體系和世界觀方法論,不斷提升政治能力、思維能力、實踐能力,切實把黨的創新理論作為研究問題、解決問題的“總鑰匙”,真正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

  尹弘強調,要著力提高調查研究的質量。堅持用好調查研究“深、實、細、准、效”五字訣,大力弘揚尋烏調查唯實求真精神,注重採用“四不兩直”方式,深入基層、沉到一線,突出問題導向,解剖典型案例,積極開展有深度、有價值、有實效的調研,拿出高質量的調研報告,切實把情況摸清、把問題找准、把措施定實。

  尹弘強調,要真抓實干推動高質量發展。堅持兩手抓、兩促進,牢固樹立和踐行正確政績觀,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和構建新發展格局這個戰略任務,著力推動發展提質增效,用心用情為民服務,切實以推動高質量發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質的新成效檢驗主題教育成果。

  尹弘強調,要動真碰硬抓好問題檢視整改。始終堅持學查改貫通,根據調研、檢視情況,動態更新問題清單,嚴肅認真開展問題整改整治,明確整改措施、目標、時限和牽頭負責人、責任單位,緊盯問題真改實改,聚焦聚力開展專項整治,上下貫通聯動整改,確保整改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尹弘強調,要壓緊壓實各方責任。各部門各單位黨委(黨組)要把主體責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主要負責同志要履行第一責任人職責。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及辦公室和成員單位要各司其職、密切配合,形成齊抓共管合力。各省委巡回指導組要堅持同題共答,嚴督實導、以導帶督,既推動落實責任,又幫助解決問題,推動主題教育深入扎實開展。(全媒體記者魏星)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