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國網弋陽縣供電公司:為夢護航 當好高考保電“先行官”

2023年06月08日11:41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6月7日,國網弋陽縣供電公司組織共產黨員服務隊、青年志願者分別赴弋陽縣高考考點華師大和弋陽一中開展高考保電工作,全力保障高考期間供電安全穩定。

高考前夕,該公司根據歷年來高考保電的經驗,制定高考保電實施方案和事故應急預案。對考點所涉及的供電線路、變壓器等設備開展不間斷巡視,重要地點安排專人蹲守。同時,積極與考點學校負責人進行溝通,聽取校方的意見,了解高考期間的特殊用電需求,組織人員開展用電安全檢查,對校內的供電線路、配電室、安全工器具等進行全面排查,對英語聽力和廣播用電設備進行重點檢查,對備用電源進行開機預試,以確保高考期間供電萬無一失。

高考當天,該公司保電工作人員提前抵達考點,對配電設備開展巡視檢查,核查設備運行狀況是否良好,並對發電機進行再次調試,確保狀態正常,隨時可用,切實提高安全供電能力。在此期間不安排與考點供電有關的變電站、輸電線路停電檢修,切實保障高考期間不間斷供電。同時,通過擺攤設點服務的形式,給考場外焦急等待的家長們送去消暑解渴的礦泉水,與家長們話家常緩解緊張情緒,同時現場進行用電咨詢,為客戶排憂解難。

“高考保電事關千家萬戶,我們要加強考點內外供電線路和用電設備的巡視工作,容不得半點馬虎。”該公司要求,考試期間應急電源車和專業保電工作人員進駐校內24小時隨時待命,如遇緊急情況可快速響應,全力以赴確保電網安全可靠運行,為考生營造一個舒適的應考環境,用電力人自己的方式助力全縣廣大莘莘學子圓夢高考。(洪毅)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