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尹弘主持召開省委財經委員會第十七次會議

研究部署推動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和做好自然災害風險普查結果運用等工作

葉建春出席

2023年09月28日08:15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9月27日,省委書記、省委財經委員會主任尹弘主持召開省委財經委第十七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中央財經委員會第二次會議精神,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全力推動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做好第一次全國自然災害綜合風險普查結果運用等工作。

  葉建春、任珠峰、史文斌、夏文勇、盧小青出席。

  會議強調,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財經委會議的部署要求上來,堅持把耕地保護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落實耕地保護黨政同責,落實最嚴格的耕地保護制度,強化高標准農田建設和管護,著力提升耕地質量,嚴格規范“佔補平衡”管理,全面提高農業綜合生產能力,牢牢守住耕地保護紅線,不斷鞏固我省糧食主產區地位,為保障國家糧食安全貢獻更大力量。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的重要論述精神,樹牢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的戰略導向,堅決扛牢長江經濟帶發展的政治責任,堅定不移走好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要切實抓好問題整改,鞏固提升長江生態環境質量,堅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體化保護和系統治理,推進藍天、碧水、淨土等提升攻堅行動,鞏固長江和鄱陽湖流域重點水域禁捕退捕成果,不斷筑牢我省綠色生態優勢。要加快綠色轉型發展步伐,聚焦智能化、綠色化、融合化方向,圍繞制造業重點產業鏈現代化建設“1269”行動計劃,大力推進新型工業化,堅決遏制“兩高一低”項目盲目發展,努力在推動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中展現江西作為。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災減災救災的重要論述,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強化災害風險普查結果運用,慎終如始做好防災減災救災各項工作。要強化災害預防預警,深入分析和用好普查資料,完善自然災害綜合評估與區劃成果,加強重點災害隱患點的動態監測,夯實全社會防災減災基礎。要提升防災減災能力,堅持把普查數據成果應用到防災減災工作中,有序開展各類災害隱患治理,科學制定風險管控措施,全方位提高防范和化解風險能力。要完善應急處置機制,全面加強應急能力建設,健全統一指揮、上下順暢、運轉高效的防災減災救災工作格局,形成一體化推進防災減災救災的工作合力,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全媒體記者魏星)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