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尹弘主持

2023年12月20日08:19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2月19日,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尹弘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廣西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我省實際抓好貫徹落實。要堅持以科技創新引領產業發展,深入實施制造業重點產業鏈現代化建設“1269”行動計劃,加強科技創新與產業創新融合,加快構建體現江西特色和優勢的現代化產業體系。要擴大高水平雙向開放,縱深推動江西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建設,穩步擴大規則、規制、管理、標准等制度型開放,鞏固外貿外資基本盤。要堅持不懈抓好“三農”工作,守牢糧食安全底線,大力推進農業產業化,推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要加大民生保障力度,著力解決好就業、教育、醫療等民生問題,加強基礎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建設。要扎實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堅持以政治建設統領黨的各項建設,深化全面從嚴治黨,大力加強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善始善終抓好第二批主題教育。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低溫雨雪冰凍災害防范應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持高度警惕,密切監視天氣變化,加強寒潮等災害性天氣的實時監測和滾動預報,跟蹤分析研判形勢,加強災害風險預警。要強化防御措施,聚焦交通運輸、建筑施工、城市運行、農業生產和礦山、危化等重點行業領域,加強隱患排查治理,及時落實防風、防凍、防滑等措施,確保供水、供氣、供電、通信等基礎設施正常運行,加大生活必需品供應保障力度,做好應急物資儲備,嚴防低溫寒潮、雨雪冰凍引發次生災害事故。要加強應急值守,及時規范報送各類突發事件信息,完善落實災害事故處置和能源供應等方面的針對性應急預案,確保一旦突發災險情,能夠迅速出動、科學應對、高效處置。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全媒體記者魏星)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