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江西全南:747萬元重獎優秀企業

2024年02月27日08:20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大吉山鎢業“先進”獎勵71.9萬元,鬆岩新能源“先進”獎勵47萬元,瑞隆科技“先進”獎勵42萬元……2月22日,在全南縣2024年新型工業化暨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大會上,48家來自電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等領域的工業倍增升級優秀企業代表成為“座上賓”,該縣拿出747萬元資金重獎優秀企業,以“新春第一會”的奮進姿態,加快建設以實體經濟為支撐的現代化產業體系。

  近年來,全南聚焦工業倍增升級,招引重大項目,補齊工業短板,打造更具競爭力和支撐力的產業集群,工業以量質齊升、倍增升級的態勢,挺起工業“脊梁”,匯聚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澎湃動力。2023年,該縣GDP增長7.5%,工業稅收增長38.7%,新增規上工業企業數量居全市第三。

  圍繞全南縣制造業重點產業鏈現代化建設“3316”行動計劃,全南大抓工業發展,扶持實體經濟,推動新型工業化和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該縣優化營商環境,大力推動民營經濟不斷發展壯大。近年來,該縣民營經濟創造了全縣59.5%的GDP,貢獻了79.5%的稅收,為推動縣域經濟發展、擴大就業、改善民生發揮重要作用。

  項目是穩定經濟運行的壓艙石,也是挑起經濟社會發展大梁的硬支撐。全南以非常之力抓好項目招引,圍繞“3鏈3群”產業體系,一手抓“鏈主”“龍頭”企業引進,一手抓關鍵環節企業和配套企業,形成項目招引的“葡萄串”效應。2023年,該縣引進項目43個、簽約金額205.6億元,其中10億元以上項目12個。(陳海明 張美霞)

(責編:邱燁、毛思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