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尹弘主持召開省委退役軍人事務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時強調

健全完善制度機制 提升服務保障效能 加快推動全省退役軍人工作高質量發展

葉建春出席

2024年04月09日08:11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4月8日,省委書記尹弘主持召開省委退役軍人事務工作領導小組2024年第一次全體會議。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退役軍人工作重要論述和考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健全完善制度機制,提升服務保障效能,加快推動全省退役軍人工作高質量發展。

  葉建春、羅小雲、袁勤華出席。

  尹弘指出,過去一年, 全省退役軍人事務系統認真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深入推進組織管理體系、工作運行體系、政策制度體系建設,全力做好雙擁共建工作,推動退役軍人服務保障水平持續提升,全社會關心國防、尊崇軍人、關愛軍屬的氛圍更加濃厚。

  尹弘就做好今年退役軍人事務工作提出要求,他強調,要推動思想政治引領走深走實,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結合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完善各項制度機制,持續加強政治理論、宗旨意識、紀律規矩教育,大力傳承紅色基因,發揮好典型示范引領作用,引導廣大退役軍人永葆對黨忠誠的政治本色。要積極服務部隊練兵備戰,緊扣打好實現建軍一百年奮斗目標攻堅戰,健全完善平戰一體工作機制,用好軍地對接、協作機制,夯實支前保障體系,鞏固軍政軍民團結,全力以赴為官兵排憂解難、為部隊減壓卸負。要突出抓好就業安置工作,深入推進“陽光安置”,著力提升安置質量,加強就業創業幫扶,積極搭建干事創業平台,不斷完善政策、優化服務,讓廣大退役軍人在經濟社會發展中貢獻聰明才智、實現人生價值。要落實落細“尊崇工作法”,推動服務保障體系從“有”向“優”轉變,加強撫恤優待工作,加大關心關愛力度,不斷提升退役軍人尊崇感、獲得感。要深入實施治理強基戰略,注重從源頭上防范治理,精准研判、妥善防范化解退役軍人事務領域各類風險隱患,更好服務全省安全穩定大局。

  尹弘強調,要全面加強黨的領導,層層壓緊壓實責任,凝聚強大工作合力,加快構建黨委領導、政府負責、退役軍人事務部門牽頭協調、軍地和相關部門支持配合、全社會共同參與的工作格局。要深化退役軍人事務系統自身建設,健全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各項要求,打造一支政治堅定、業務精通、作風過硬的高素質專業化工作隊伍。

  會議聽取了2023年全省退役軍人工作以及省公安廳、省交通運輸廳、省醫保局有關工作情況匯報,審議了省委退役軍人事務工作領導小組2024年工作要點等。 (全媒體記者魏星)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