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尹弘在2023年度全省綜合考核總結暨通報表揚大會上強調

充分發揮以考促干以考促效以考促優作用 推動全省上下加快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葉建春主持 吳忠瓊出席

2024年04月11日08:12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4月10日,2023年度全省綜合考核總結暨通報表揚大會召開。省委書記尹弘出席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聚焦“走在前、勇爭先、善作為”的目標要求,圍繞打造“三大高地”、實施“五大戰略”,堅持正確導向,聚焦重點關鍵,充分發揮以考促干、以考促效、以考促優作用,推動全省上下加快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省長葉建春主持,吳忠瓊、梁桂、馬森述、李紅軍、黃喜忠、羅小雲、盧小青等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省法院、省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出席會議。庄兆林通報2023年度綜合考核結果。會上,省領導為獲獎單位代表頒獎。

  尹弘指出,綜合考核是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指揮棒,是檢驗干部擔當作為、干事創業成效的試金石。去年以來,省委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充分發揮綜合考核激勵作用,引導全省上下牢固樹立正確政績觀,統籌做好穩增長、促改革、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各項工作,推動全省經濟發展回升向好、各項事業全面進步。在綜合考核的激勵推動下,各地各部門貫徹高質量發展要求,對標先進,比學趕超,紛紛拿出務實高效的硬舉措創先爭優,高質量發展的導向更加鮮明,奮勇爭先的氛圍更加濃厚,攻堅克難的銳氣更加昂揚,真抓實干的作風更加過硬,考出了競相發展的好勢頭,考出了獎優罰劣的好效果,考出了奮發進取的新氣象。

  尹弘就突出綜合考核工作重點、凝心聚力加快推進高質量發展提出要求。他強調,要堅持發展第一要務不動搖,全力穩定經濟增長,推動發展提質提效,不斷鞏固和增強經濟回升向好態勢,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和歷史檢驗的實績。要以科技創新推動產業創新,聚焦“1269”行動計劃,推進科技創新與產業發展緊密對接,因地制宜發展新質生產力,加快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要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大力度抓好民生工程、辦好民生實事,提升公共服務水平,讓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要高效統籌發展和安全,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深化重點行業領域防控,統籌做好安全生產、防汛減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風險等工作,營造安全穩定的發展環境。要壓緊壓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持續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精心組織開展黨紀學習教育,堅定不移深化正風肅紀反腐,為加快全省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有力保障。

  尹弘強調,要改進優化考核方式方法,確保綜合考核更加精准、更加有效。要始終把政治標准擺在首位,切實把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情況作為考核重點,堅持把政治標准立起來、嚴起來。要建立考核閉環工作鏈條,緊盯“考前、考中、考后”三個環節,堅持考核工作經常化、制度化、全覆蓋。要持續為基層減負賦能,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以深入開展“大抓落實年”為契機,引導大家把更多時間和精力集中在抓落實、干實事上。要強化考核結果綜合運用,堅持考用結合,做好考核“后半篇文章”,充分激發干部干事創業的內生動力,推動高質量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效。

  葉建春在主持時指出,要堅持政治引領、落實政治標准,督促引導各地各部門切實把“兩個維護”落到具體行動上、實際成效上。要堅持發展為先、聚焦首要任務,加快培育發展新質生產力,全力穩住經濟增長,持續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努力推動全省高質量發展不斷邁出新步伐。要堅持實干為要、狠抓工作落實,將綜合考核與“大抓落實年”活動有機結合起來,奮勇爭先、敢作善為,高質量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奮力開創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

  會議以視頻形式開至設區市、縣(市、區)。鷹潭市、省公安廳、南昌大學、省交通投資集團、南昌高新區、於都縣作了交流發言。 (全媒體記者魏星、劉斐)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