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新西兰享受一个完美假期(国家人文地理)

2020年01月13日11:3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雄伟的冰川,如画的峡湾,嶙峋的高峰,广袤的平原,还有热带丛林、火山高地、千里沙滩……新西兰地形开阔、地貌多样,拥有全世界独一无二的奇观。

如果你喜欢大海,可沿路绕海而行,随步领略大海的风情。新西兰的海岸线长达15000公里,大海的喜怒哀乐日夜翻涌——在西海岸,怒海狂潮拍打着陡峭的悬崖和风化的石头;在东海岸,太平洋温柔地在海湾和沙滩沿岸嬉戏,那里蓝天白云,水清沙细。在新西兰的最南端,沿卡特林斯海岸的旅行线路因风景秀丽而闻名。塔拉纳基的冲浪公路45号是新西兰最理想的冲浪地点。

如果你想要饱览新西兰自然景观的特色,没有比前往国家公园更好的方式了。新西兰的国家公园面积超过30000平方公里,遍布南北两岛的14座国家森林公园是新西兰当之无愧的瑰宝,那里的自然风光、野生动物和茂密森林令人难忘。

如果你喜欢户外运动,何不在弗朗兹约瑟夫冰川脚下沿着河谷轻松步行,陡峭山坡上带有数千年来冰川前进和后退形成的巨大水平裂痕。在这里,时间仍“静止”在冰河时代。与北极冰川的难以接近相比,新西兰冰川的特点在于,游客可以观赏甚至行走其上。虽然世界范围内冰川在消退,但福克斯冰川和弗朗兹约瑟夫冰川仍然能延伸至海平面,是世界上最容易接近的两座冰川。

如果你喜欢探索和冒险,新西兰也不会让你失望。蹦极、跳伞、洞穴与峡谷探险……新西兰有很多冒险运动,也有许多东西可以观赏和探索。这里有一流的咖啡馆和步道,还有美丽的马罗考帕瀑布和石灰岩芒格普胡桥等自然奇观。以怀托摩萤火虫洞博物馆附近为起点,漫步穿过农田,你会看到奇形怪状、凹凸不平的岩石。

当然,如果你倾向于休闲假日,新西兰的温泉一定会对你的口味。地下的板块运动造就了新西兰不少景色雄奇的地热区和舒适惬意的温泉,同时也成为部分地区发电、供热的能源。罗托鲁瓦是这里的主要地热景点之一,遍布泥浆池和间歇泉,因空气里无处不在的硫磺味而被称为“硫磺之都”。温泉的奇特疗效更为罗托鲁瓦赢得“治愈圣地”的美名。

无论是全家总动员,还是浪漫的新婚蜜月旅行,新西兰总有一个完美的假期在等着你。(海外网 栾雨石整理)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