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树:保障中小学生在家线上学习

2020年02月10日15:59  
 

“姐姐你用电视听课,我用手机听课,咱俩互不耽误。”2月10日上午,樟树市经楼镇两江村初一年级学生南灿,手捧着智能手机高兴地对姐姐说。而在几天前,南灿还为不能在线听课发愁,镇里的包村干部送来的一部智能手机,解了她的燃眉之急。

南灿的父母患有慢性病,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生活比较困难,家里最值钱的电器也就是一台闭路电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南灿和姐姐只能在家线上学习,可是一台电视机又满足不了姐妹二人的学习需求。关键时刻,镇干部送来了一部爱心人士捐赠的智能手机,并帮她下载了赣教云APP,指导她如何登陆上线听课。最让南灿高兴的是,贫困户学生线上学习产生的流量费用,镇政府将全部买单。

停课不停学,为了不让一个学生“掉线”,该镇提前摸排中小学生线上学习可能存在的困难,发现存在“一机多人”问题的困难学生有14人。为此,该镇向社会发出献爱心倡议,很快就收到部分教师和爱心人士主动捐赠的富余手机14部。同时,对于没有安装无线网络,需要用流量听课的贫困家庭,流量费全部由镇政府买单。此外,该镇还为即将参加中考的119名初三年级学生购置教科书,用酒精消毒后送至每位学生手中。“有了教科书,线上听课就更加方便了。”南灿的姐姐南佳今年6月就要参加中考,之前还担心没有教科书,复习起来不方便,现在完全没有这个顾虑了。目前,该镇所有中小学生均可实现在家线上学习。(向斌、王勤保)

供稿:樟树市委宣传部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