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广昌县支行助力贫困村打好防疫阻击战

2020年02月11日14:51  
 

面对疫情,农发行广昌县支行迅速行动,协调配合,助力广昌县贫困村枧坑村做好疫情宣传防控工作,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该行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宣传与防控工作小组。会议讨论助力枧坑村打好防疫阻击战的相关宣传与防控措施,并安排专人购买相关防疫用品。

该行疫情宣传与防控工作小组走进枧坑村看望驻村小分队,了解枧坑村疫情基本情况,并仔细研究枧坑村疫情登记台账,其中重点发现共有5人从武汉返回枧坑。随后工作小组与驻村小分队讨论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多途径做好疫情宣传教育。一方面在人口流量密集处张贴“佩戴口罩”宣传单,引导群众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另一方面在村口处做好劝返点,安排人员值守,劝导村外人员不要贸然进入,对在外走动人员进行宣传教育,让村民尽量在家中自我隔离。二是做好清洁消毒工作。组织工作人员对办公场所、人口密集处、垃圾桶等进行消毒,有效控制细菌与病菌的滋生,积极营造良好的环境。三是保证防护措施充足。多渠道购买口罩等防疫物品,将其送至有需要的群众手中,确保驻村干部与村民有充足的防护用品,从而避免病毒传播。四是持续观察相关人员。对武汉归枧坑者、乘坐病毒患者相关动车车厢等较大病毒携带可能者或有病毒接触史等进行持续观察,如有异常症状尽快进行治疗与隔离。

农发行广昌县支行将坚持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守护好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邹桦龙、邹志鹏)

供稿:农发行广昌县支行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