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黄县梨溪镇:人大代表积极抗“疫”

2020年02月14日10:39  
 

1月21日,抚州市宜黄县梨溪镇尚源村一村民从浙江温州返乡,回家后主动居家隔离。梨溪镇人大代表、尚源村委会主任谢裕发化身“快递员”,定期帮他购买生活用品,送到他家门口。2月4日,梨溪镇政府在外阴村上岭路段设立24小时劝返点,谢裕发第一个报名参加轮班值守。作为一名党员,谢裕发还带头向组织缴纳了1200元的特殊党费,支持防疫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后,梨溪镇人大主席团第一时间号召县、镇人大代表行动起来,坚决贯彻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镇人大代表、桐源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黄何平深入村民家中宣传防疫知识、摸排返乡人员。桐源村作为梨溪镇的北大门,出镇可前往抚州临川,是进出镇的重要通道,为减少人员聚集,全村设置了3个防控劝返点,他自己也加入到劝返点值班工作当中,和群众一起并肩作战,构建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工作格局。

该镇县人大代表、九车村妇联主席鲁利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带领村里的妇女积极投身防控肺炎疫情宣传工作中。白天她们积极做好释疑解惑工作,引导村民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树立正确的生活方式,增强防疫意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晚上她又带领大家做好热腾腾的夜宵送到监测点上,为值夜班人员充饥驱寒。(许永福、洪传新、汤晶禄)

供稿:地方

(责编:帅筠、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