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新交警扎实做好复工复产交通保障工作 

2020年03月06日15:21  
 

为进一步做好复工复产交通保障工作,着力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期,奉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深入分析研判春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和交通事故发生的特点及规律,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交通安全管理管控,为复工复产做好交通保障工作。

紧抓思想动员,预防为主全面统筹推进。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春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暨事故预防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相关工作要求。要求全体民辅警深化思想认识,时刻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全面分析研判,认清事故发生的原因,提高事故预防工作的主动性和预防措施的针对性,弥补工作短板,增强事故预防能力。结合天气特点和辖区疫情防控情势,对春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就春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通过微信工作群作了安排和分工,部署推进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春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紧抓源头监管,深入排查消除事故隐患。要求各中队、股对辖区国、省道及县乡道路全面开展地毯式的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临水临崖、连续下坡、急弯陡坡等事故易发路段加快治理步伐,遇一时难以治理到位的,则先进行简易治理,同时依托道专委平台及时向所在辖区党委政府报告,并督促相关部门快速落实整改,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全面清零。联合县道专委成员单位交通局、公路分局对客运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安全检查,重点检查疫情防控期间的客运车辆消毒,驾驶人、乘客登记、检测,严格实行“宜码通”电子通行证出行制度,设置单独隔离室等举措落实情况,同时对驾驶人的资格进行了审查,全面检查了车辆GPS监控动态监控管理情况,要求企业负责人强化监督管理,严格落实主体安全责任,按照要求控制旅客人数,全力确保交通安全。

紧抓重点路段,严查违法加强路面管控。大队积极分析研判本辖区路网情况,要求各中队、股在国道、省道及县乡重点公路,事故多发地、交通违法行为突出的重点路段强化路面巡逻管控,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针对易堵路段,及时进行疏导,大力整治周边乱停乱放的车辆,保障群众出行通畅。结合春季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发生规律和特点,采取机动灵活的战略战术,严查严纠超员、超速、涉牌涉证、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充分利用缉查布控系统对违法车辆实施监测拦截、精准查缉,提升执法实效,切实维护良好通行秩序,有力震慑交通违法行为,大力营造高压严管态势。

紧抓宣传教育,警示曝光提升安全意识。开展阵地宣传,通过在业务大厅摆放宣传展板,张贴交通安全宣传挂图,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交通安全宣传标语等方式,让前来办事群众随时随地都可以接受生动、形象、直观的交通安全教育。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已复工复产客货运输企业等,对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客货运输驾驶人、机动车驾驶技术教练员及学员等重点群众,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着力提升其交通安全意识。充分利用双微平台、手机短信等载体,实时发布安全提示,及时曝光典型案例,以案剖析违法后果,积极倡导文明交通,增强警示意识,最大限度地提升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文明法制意识。(钟瑜)

供稿:奉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