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昌育出“黄金菇”助贫困户增收

2020年03月11日09:10  来源:江西日报
 

3月9日,江西利财食用菌有限公司组织工人,在广昌县赤水镇天咀村山间林下采摘仿野生栽培的赤菇。目前,该公司利用仿野生栽培技术培育的赤菇进入采摘期,一朵朵伞顶红润肥厚的赤菇破土而出,长势喜人。这标志着该县林下栽种赤菇获得成功。

据了解,这些赤菇是当地林下仿野生栽培技术示范基地的种植项目之一,于去年开始试种,面积26亩,亩产鲜菇可达1000公斤至1300公斤。赤菇又名糯慈菇,形体肥大,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及人体所需的18种氨基酸,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市场价每公斤可达32元至40元,每亩净利润可达上万元。

近年来,广昌县积极引导党员致富能人因地制宜发展林下种植,拓宽产业扶贫路,巩固脱贫成效。江西利财食用菌有限公司由党员致富能人谢远财创办,企业采取“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模式,吸纳周边贫困户以资金入股、务工投劳的方式参与种植食用菌,每户可实现年分红3000元或月工资收入3000元。“该公司计划将赤菇种植规模扩大至1000亩,可带动当地164户贫困户增收。”广昌县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说。(记者徐黎明 通讯员曾恒贵)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