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宜春铜鼓县支行全力支撑小微贷款服务工作

2020年03月12日16:08  
 

自疫情发生以来,批发零售、住宿餐饮、文化旅游等行业受到一定影响。针对这一情况,邮储银行铜鼓县支行紧跟上级行步伐,全力扶持贷款客户,为推动当地各产业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迅速开展近三个月零售贷款客户的摸排工作。根据总行《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小额贷款业务发展及管理工作的通知》,该支行认真研读相关文件,对符合条件的信贷客户进行延长还款期限或利息展期的操作,特别是疫情期间在一线、二线服务的医务人员、政府工作人员及确诊患者、疑似人员及其配偶,个人贷款和信用卡产生透支逾期的,还款期限将延长,不视为违约,也不计入逾期个人信用记录。相关利息和滞纳金可以减免,并可以申请信用修复。目前该支行已受理一笔因疫情影响需要延长还款期限的申请。

该支行全力推动“疫情贷”,加大对相关医院、医疗研究机构和企业的信贷支持,积极满足卫生防疫、药品生产和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等方面的融资需求,确保疫区药品、医疗器械等物资的供应。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和企业,不会盲目撤贷、断贷或压贷,降低贷款利率、以便企业最大程度复工,为社会稳定做贡献。

采取远程视频面签服务。疫情对目前到期的客户续贷带来诸多不便,为了解决问题,总行下发了《关于疫情期间实施差异化信贷政策的通知》的通知及补充说明,通过客户经理与客户远程面签影像,简化了新客户的受理手续,同时也完善了老客户续贷进程。另外,该支行紧密联系就业局、财政局以及江西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争取在疫情期间给与该行客户最大的信贷支持。(王娟)

供稿:邮储银行铜鼓县支行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