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宜县税务局:做实做细办税缴费服务工作

2020年03月12日16:22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刻,国家税务总局分宜县税务局在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的同时,因地制宜切实优化办税缴费服务举措,为纳税人提供高效便捷安全的涉税服务。

进一步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基础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采购了足量的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物资,加强了一线办税人员的教育和防护工作,认真做好了办税服务大厅通风、卫生检测、清洁消毒等工作;加强应急管理,提前制定了预案,科学规划办税服务场所的进出路线和区域设置,保持进厅人员之间、前台办税人员之间的安全距离;优先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自助办税终端办理业务,导税人员首先为办税人员测量体温,然后引导、辅导纳税人在自助办税终端办税。在前一位纳税人办理完业务离开后,大厅工作人员会及时按照防疫工作要求进行严格的消毒和杀菌,再引导下一位纳税人办理业务,最大限度减少了“面对面”业务量,有效防控疫情传播的风险。

进一步做实做细“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该局在巩固2月份征期“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的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进一步深化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的范围和渠道,积极引导纳税人通过“网上办、自助办、邮寄送、线上答”的方式办理税费业务。对于实物类的单证,积极引导纳税人通过“网上办、邮寄送”的方式获取。对申请进行邮寄办理的涉税事项,税务部门会向纳税人发送办税指南,对需要寄送的材料一次性予以明确,对相关电子表证单书一次性发送到位,在业务办理完成后,通过电话、短信或邮寄(快递)方式向纳税人反馈办理结果或寄送送达文书。执行好3月份纳税申报期限延长的政策,对按月申报的纳税人,纳税申报期限由3月16日延长至3月23日,通过公告、微信群、电话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3月纳税申报期限延长的决定,发挥税企微信群作用,对区域内纳税人主动开展预约服务,结合历史数据和当前情况,按日预估进厅办理业务的数量,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预约服务,错期错峰安排,做到办税与疫情防控两不误。

进一步做实做细咨询答疑工作。根据总局出台的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结合收集到的广大复工复产企业反馈的热点、难点问题,该局对税政、纳税服务、征管等业务部门人员及一线税收征管人员开展了系列"非接触式"线上培训,让大家熟练掌握疫情防控税收优惠和个税年度汇算政策规定,掌握征期各项业务的具体办理流程和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操作指引,规范统一咨询答复口径,确保规范准确解答;各税源管理分局第一时间通过大数据平台梳理了辖区企业情况,对于复工复产企业在享受税收优惠政策中遇到的问题、堵点和诉求,通过微信、视频等多种渠道,迅速形成个性化的服务举措,因企施策,第一时间给予准确耐心细致解答,辅导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网上办理涉税业务。(王丰亮、李小伟)

供稿:分宜县税务局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