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三农贷款余额突破7亿元大关

2020年04月30日15:2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0年,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坚守战略定力,坚持深化改革,主动担当、借船出海、严控风险,在服务“三农”经济领域捷报频传。截至4月25日,该支行三农贷款余额在全市邮储银行率先突破7亿元大关,本年净增6800余万元,净增额和结存额均列吉安市邮储银行第1位,在此春耕时节为县域三农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金融“春雨”。

近年来,该支行积极响应国家服务“三农”的政策导向,充分发挥网点、人员、资源优势,加大了服务渠道和服务产品等创新能力,积极构建支农服务新模式。截至目前,该支行涉农贷款结存近10亿元,年净增1300余万元。

该支行积极推广“财政惠农信贷通”“新型农业主体”等贷款产品,将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主体、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业科技、现代农业项目、农产品加工等作为重点服务对象,不断加大扶持力度;并积极建设外部合作平台及机制,构建了“银政、银担、银企、银协”等合作平台,为涉农领域创造了更多的融资渠道,有效解决了“三农”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同时,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利益分享、合作共赢”的邮银协同原则,该支行多次与县邮政公司对接,召开银企对接会议,不断加强与乡镇沟通,采取召开推介会、送贷下乡,深入田间地头、一对一走访等形式,实现了与农户无缝对接,通过“邮银协同—乡村贷”和“邮银协同—信用村”建设活动,邮银双方通过“脚步丈量”把贷款送到了“田间地头”。

为让客户享受更为专业、优质的金融服务,提升金融获得感,该支行从内外两方面抓好服务质量。对内一是业务通报常态化,即每天调度通报、每周总结分析、每季考核兑现,形成比学赶超氛围;二是日常管理精细化,每日组织晨会,行领导定期参加并带头学习制度要求提高从业人员业务素质,每周二召开信贷例会加强从业人员理论学习;三是用好数据库,通过走访各单位、各协会收集目标客户名单,分类建立数据库,通过不定期讨论话语话术对数据库进行营销,信贷客户经理每日针对数据库名单至少跟进10户。对外提高服务质量,该行严格执行信贷“八不准”的行为规范,不收取客户任何服务费用,不捆绑销售其他产品;每季度抽取部分客户进行电话回访,对信贷员的廉洁情况、服务质量和时限进行调查。内外严抓效果显著,金融服务效率和社会效益持续提高。

该支行始终以信贷资产质量为生命线,加强风险管控、提高资产质量,确保信贷业务稳健发展。截至目前该支行不良率为0.19%,信贷资产质量优良。一是注重行业风险。为避免行业信贷风险,该支行注重关注各行业的发展状况,要求信贷员深入市场,对自己熟悉的行业进行关注;二是注重客户风险,对于新客户准入,不让问题客户蒙混过关,在老客户续贷上,做实调查工作、退出风险客户。三是注重贷后管理,该支行要求贷后管理岗和信贷员按要求做好客户的现场贷后工作,及时发现和反馈潜在风险;并安排专人每天对客户余额进行监测,要求信贷员对余额不足的客户进行还款提醒、出现逾期的立即催收。(朱虹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