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临川区税务局:税收优惠政策助推乡村旅游品质提升

2020年05月19日11:2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税务局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切实为乡村旅游业复工复业出力,将旅游服务行业作为此次宣传服务的首选,党员先锋队通过实地走访旅游企业,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纳税申报以及发票供应等情况,“一对一”“点对点”上门送去可适用的税收优惠政策,并对实务操作流程精准辅导,确保优惠政策红利充分释放。

该区嵩湖乡龙鑫生态养殖公司的“飞天凤”养殖基地,利用1.5万亩湿地松优势,通过湿地松林下种植牧草,放养鸡,这一生态养殖模式吸引省内外游客一批接一批,他们来这里品偿鸡汤、鸡蛋,选购优质农产品,体验农家生活,月接待游客2000多人。临川区税务干部通过手机短信、线上税企交流平台等渠道,将最新的增值税减免等优惠政策向企业宣传。

溪山湖景区位于秋溪镇,占地6200亩。该景区以自然生态和山水风光为基础,以青山、湖山、田园等自然资源为依托,以生态化、民俗化为重点,以山水、绿境、天空为主题,将自然山水风光与临川民俗文化特色相结合,打造了独具特色魅力的“旅游+”综合体。目前,已建设了大型水上乐园、农创空间、生态宾馆等多个项目。该局税务干部深入各旅游企业,及时宣传疫情税收优惠政策,实现了政策宣传全覆盖,精准辅导无死角。“税务局对疫情政策的深入宣讲,成为这个春天激扬人心的最美声音”,溪山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王天空说道,“入脑入心的减税政策让我们的步伐越迈越轻盈,越跑越有劲。”

目前,临川区已初步形成了秋溪油菜花、河埠香樟林、大岗无花果,秋溪灵隐山等一批有活力、有竞争力的生态旅游景点。(徐华云 熊全荣)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