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在省委信访局接访调研时强调

更加细致有效地做好信访工作 
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营造良好环境

2020年05月20日06:59  来源:江西日报
 

  5月19日,江西省委副书记、省长易炼红来到省委信访局接访、调研,他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更加细致有效地做好信访工作,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营造良好环境,助力我省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在群众接待室,易炼红现场接待了南昌市高新区昌东镇尤口村某饭店老板范升辉,面对面听取他反映房屋拆迁补偿和饭店复业经营的诉求。易炼红现场督促解决实际问题,要求依法依规依政策维护拆迁户合法权益,落实好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复工复产政策,帮助饭店异地择址复业经营,打响餐饮品牌。南昌市新建区樵舍镇塘头村贫困户熊有庆反映受疫情影响土鸡滞销的问题。易炼红耐心听取诉求,对熊有庆自强不息、勤劳致富的精神表示肯定,督促当地政府采取措施帮助解决农产品滞销难题。易炼红指出,面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和冲击,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把解决好眼下问题与解决好长远问题结合起来,帮助贫困户拓宽销售渠道、创新销售方式、完善销售网络,防止因疫返贫,实现稳定脱贫。

  易炼红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做好信访工作是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重要职责。要全面畅通信访诉求渠道,让群众更加便捷地表达诉求、反映意愿,以利于把信访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到位。信访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健全,领导干部要带头增强群众观念、增进对群众的感情,敢于面对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善于依法依规依政策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信访工作责任要进一步压实,坚持属地负责原则,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第一时间、第一地点受理和解决好群众诉求,把矛盾妥善解决于萌芽状态、把问题妥善处理在初发阶段。信访工作要更加细致,对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充分解释,对群众的思想和情绪问题要耐心化解,春风化雨般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信访工作要务求实效,对信访问题紧盯不放、一抓到底,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让群众理解、接受和认同,努力做到“人要回去、事要解决”,使群众带着诉求而来、带着微笑而归,不断开创我省信访工作新局面。 (记者李冬明)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