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潭市月湖区税务局开展圆梦“微心愿”帮扶活动

2020年09月10日17:3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是税务局小刘吗?我是张鹏(化名)的父亲,昨天下班回家,家人说你们给孩子送来了学习用品,真的非常感谢税务局对我们的帮助。”鹰潭市月湖区税务局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刘浩一边处理手上的工作,一边回复道:“没事,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来电的是鹰潭市月湖区税务局开展“微心愿”帮扶活动中一名被帮扶儿童的父亲。

“看到孩子们微心愿得到实现时那灿烂的笑容,我自己也倍感欣慰,觉得自己做了一件平凡而又伟大的事情。”刘浩自豪地说道。

据悉,鹰潭市月湖区税务局在月湖区政府开展的“点亮微心愿”专项活动中主动认领了包括张鹏在内的3位贫困儿童的“微心愿”,并根据孩子的“微心愿”精心准备捐赠物品,组织区局青年志愿者,深入被帮扶贫困儿童家中,为孩子们送上“圆梦”大礼包,实现他们的“微心愿”。

一直以来,鹰潭市月湖区税务局作为驻地单位,聚焦税收主业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关注辖区内贫困儿童帮扶工作,现有结对帮扶贫困儿童2名,已连续两年开展圆梦“微心愿”帮扶活动,共帮助7名贫困儿童圆梦,今年还开展了“春蕾计划”助学捐款活动,帮助贫困儿童解决学业难题。为进一步夯实帮扶实效,该局还成立了以优秀党团员为骨干的服务志愿者队伍,将志愿服务作为党建、团建工作实践的必选内容,使志愿服务与党建、团建工作互融互促,实现双赢。一方面,以党建、团建活动形式定期组织服务队深入被帮扶儿童家中开展常态化帮扶活动,能多频率、多层次帮助贫困儿童解决生活、学习上的难题。另一方面,帮扶活动进一步密切了税群关系、展示税务良好形象,在帮扶实践中也深化了税务干部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强化青年志愿者奉献、友爱的服务精神。(鲁小敏)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