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市浔阳区税务局开展廉政家访 守住廉洁底线

2020年09月11日15:1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8月份以来,九江市浔阳区税务局以开展一次沟通交流、送上一封《致税务干部职工家属守廉助廉倡议书》、签订一份《税务干部职工廉洁从政承诺书》、填写一份《九江市浔阳区税务局廉政家访记录表》、收集一份《税务干部职工家属意见建议登记表》和发放一张家属监督联系卡“六个一”活动为载体,深入实地扎实开展廉政家访活动。截至日前,已完成100余名干部职工廉政家访活动,收集干部职工意见建议20余条。

据了解,该局把开展廉政家访活动,作为加强税务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培养“严、实、深、细”作风的具体举措;作为前移廉政教育关口,培育干部良好的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的重要抓手。通过采取单位主要领导负责家访班子成员,班子成员负责家访分管部门的主要负责人,部门主要负责人负责家访本部门人员的形式,做到家访入户入心、全面覆盖、不漏一人。家访中,家访领导详细介绍干部在单位的表现,耐心倾听家属的想法感受,实体察看了解情况,帮助解决困难。同时,注重引导干部务必严格遵守纪律规矩,引导家属常吹廉洁风,当好廉内助,把好幸福门,进一步增强税务干部职工的归属感和荣誉感,提升税务部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据了解,该局把此次家访摆上重要日程,作为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的具体行动,精心组织、认真实施,确保家访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带头实地开展家访,坚持以上率下,形成整体联动效应。一方面根据家访了解的干部思想困难、家庭困难等情况,按规定力所能及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对出现的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有效地为税务干部拒腐防变构建“隔离带”、织好“安全网”。另一方面通过开展廉政家访活动,做到廉政教育关口前移,加强对税务干部“八小时之外”活动的监督,净化其社交圈、生活圈和朋友圈,发挥好家庭监督、社会监督的作用,及时排查和清除税务干部的廉洁隐患,齐心协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忠诚干净担当的税务队伍。(冯绍辉 周果)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