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潭市月湖区税务局减税降费显成效

2020年09月22日15:3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今年以来,鹰潭市月湖区税务局坚持“系统谋划、宣传开路、难处落手、服务护航”的工作思路,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执行实而又实、细而又细。据了解,今年上半年,该局共计新增减税降费3544万元,包括:2020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1113万元;2019年年中出台政策在今年翘尾新增减税降费2431万元。很好地释放了政策红利,减轻了企业负担,提振了市场信心。

坚持系统谋划,凝聚工作合力。在工作落实中,该局注重挥党委的统揽作用,多次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工作举措,定期以局务会、推进会的形式跟进工作落实,确保政策落实有序;严格贯彻执行“一把手抓总、其他局领导分片包干、税收管理员责任到户”的责任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形成上下联动良好工作格局;做到强化沟通,聚力推动,及时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减税降费工作,强化与财政、人民银行等单位的沟通联系,积极争取各方参与配合,聚合力推动减税降费工作实施,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

坚持宣传开路,营造浓厚氛围。该局把政策宣传作为政策落实的有力抓手,多举措强化政策宣传,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成立了税务宣传志愿者组,深入社区、学校、商场、机关进行宣传,给群众零距离讲解新政策;疫情期间,携手鹰潭邮政,组织开展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及时将疫情防控优惠政策宣传图册寄送到广大纳税人手中;积极开展纳税人培训,开展线上线下培训共5场次,累计辅导纳税人、缴费人4000余户次,有效扩大宣传辐射面,做大粉丝圈,提高纳税人政策知晓度。

坚持难处落手,补齐工作短板。该局坚持问题导向,从难处落手,科学研判,多方求解,疏通政策落实堵点,从而补足工作短板。为解决纳税人支持防护救治、公益捐赠信息难以掌握或者掌握滞后的难题,该局主动走出去,与相关部门、企业点对点接洽,全面摸排企业捐赠情况,确保企业尽享优惠政策;协办召开鹰潭市减税降费评估会,与纳税人代表、相关部门开展座谈,面对面问需问计,了解各方对于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工作的建议和期许,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实行销号整改;为确保政策落实到位,责成相关部门深入重点税源企业开展上门服务、现场办公,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坚持服务护航,夯实工作保障。该局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现场办理采取直通办、容缺办、预约办、错峰办等方式快速办理,满足纳税人的办税需求,做到不因为疫情,影响业务办理;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不断优化举措,尽最大限度方便企业,设立“绿色通道”,为疫情防疫产品生产、销售、运输企业提供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实现纳税人即来即办;为提高税收优惠相关业务办理效率,还设立减税降费业务受理专窗,实现专窗专办。

下一步,鹰潭市月湖区税务局将继续严格按照国家税务总局“落实优惠政策要给力”的要求,继续深化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努力为抓“六稳”促“六保”作出应有的贡献。(鲁小敏)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