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对外投资合作企业协会成立

吴忠琼出席大会并揭牌

2020年10月21日06:46  来源:江西日报
 

10月20日,由省内42家大型国有和民营企业共同发起的“江西省对外投资合作企业协会”在南昌成立。省委常委、副省长吴忠琼出席成立大会并为协会揭牌。

近年来,我省坚定不移实施大开放主战略,省商务厅深入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合作倡议和中非“八大行动”,扎实推进“走出去”工作换挡加速、向更高水平发展,引导和鼓励企业从“红土”走向“蓝海”,主动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和国际产能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全省累计完成对外承包工程营业额268.88亿美元,年均增长13.97%。6家企业入选全球最大国际承包商250强,全国领先、中西部第一。对外投资量质双升,我省企业在境外资源开发、海外并购、高新技术研发、境外经贸合作区等重点领域实施了一批有影响力的项目,对外投资服务和反哺省内实体经济的能力不断增强。走出去扩大了江西的国际朋友圈。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已成功举办了186期援外人力资源培训班,共培训了来自132个国家的4864名政府官员和专业技术人员,为江西深化对外交往作出积极贡献。

协会成立后,将在促进行业发展、开展行业自律、规范行业行为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并推动我省更多优势产业和有实力的企业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在更广范围和更宽领域加快走出去,对打造我省国际经济竞争合作新优势具有重要意义。中国江西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国建当选协会首任会长。(记者刘佳惠子)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