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宜县税务局:多举措进一步提高税收服务质效

2021年02月19日16:1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国家税务总局分宜县税务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牢固树立“以纳税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提升工作质效,推动纳税服务再上新台阶,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该局全面提供便利化服务举措。根据工作需要该局及时调配11名年轻干部到各办税服务场所工作,完善延时错时不打烊服务机制,抓好“最多跑一次”、容缺受理、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免填单、同城通办等服务举措的落实,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在年末切实履行延时服务承诺,为纳税人、缴费人办理有关税费事项。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丰富“龚全珍工作室”服务内涵,建立专家服务团队,将“龚全珍工作室”与后台流转区有机融合,解决各类办税缴费疑难杂症,确保前后台流转顺畅,为“最多跑一次”、同城通办等便利化改革提供支撑。扎实开展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办税服务窗口全部安装使用评价设备,保障纳税人、缴费人真实自主评价的权利,积极回应纳税人、缴费人关切,查找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推动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反映较为强烈的办事难点堵点问题,提供更有温度、更有精度的税费服务。

该局扎实做好特殊人群办税缴费服务工作。不断提高主动服务意识,切实关心关爱老年人、重度残疾人员等特殊人群,树立税务部门良好服务形象。各办税服务场所开通了老弱病残绿色通道,提高了导税人员比例,积极开展导税和志愿者服务,对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及重度残疾人员等特殊人群前往办税服务场所办理税费业务的,享受免预约、免排队、专员全程陪同服务。配备了便利化设施设备,在填单台、前台窗口配备老花镜、手写板及日常应急药物,设置了部分低位填单台、窗口和自助办税区,确保各类人群安心便利办税缴费。落实落细不得拒收现金的相关规定,各办税服务场所设置了人工现金收现通道、现金收现岗,严格落实现金缴费流程、凭证作废制度,支持现金缴纳税费。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开展自助办理业务,着力推进办税服务大厅自助办税区域建设,补充自助办税电脑、自助办税终端等自助设备和电子回单柜等配套设备。对确需到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在做好办税场所、办税人员防疫监测工作的同时,税务人员主动引导纳税人到自助办税服务终端办理业务。

该局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加强了办公场所的值班值守工作,加强了对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认真做好办税服务大厅通风、卫生检测、清洁消毒等工作,加强应急管理,提前制定预案,确保及时化解和处置各类风险隐患及突发情况,做好随时服务的准备工作,全力营造安全放心、高效便利的办税缴费环境。(匡洪、赵志勇)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