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福税务:温故知新强本领 充电蓄能再出发

2021年02月22日15:0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政治业务素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国家税务总局安福县税务局抓住春日学习好时机,严格遵守当前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以分散自主学习形式,组织各税源管理部门开展了为期4天的政治理论及税费业务知识“每日自主一学一测”活动,以学促进强基础,以测求实抓提升,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强化协调联系实际,把好“选题关”。学习前,县局各部门积极协调,认真选取学习内容,针对当前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风险点,上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点和税费业务中存在的知识短板等重点内容,经相关部门自行整理汇编集成。学习内容简洁易懂,知识点全面丰富,涵盖了全省、全市税务工作会议精神文件,结合《全国税务党建工作规范》、减税降费、所得税、征管基础及其他税费等应知应会政策要点,并统一进行编排。根据学习内容,各职能部门进行出卷,出卷人、部门负责人、县局办公室层层进行把关,将试卷通过网络生成答题二维码的形式下发至各税源管理部门,涵盖单选、多选、判断等题目,从而达到测试目的,提升学习质量。

积极动员重点掌握,把好“学习关”。一是分段学,通过每日在微信群发放电子版学习文件目录及测试二维码,展开分时段专项学习与同步测试,确保随时随地都能学,达到学有所鉴,学有所获,学有所用的目的。二是集体学,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各税源管理部门负责人召集部门所有人员开展集体学习,对学习内容进行集体讨论,学习后每人一一进行发言,简谈学习体会。各税源管理部门积极互促学,自主学,巩固学,在学习中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升业务素质,营造了锐意求进取,踏实做工作的良好风气。

学以致用独立答题,把好“测试关”。在分段学习和集体学习后,各税源管理部门在主要负责人的监督下,严格按照测试要求,对每一名干部进行封闭测试,独立答题。每名测试人员通过微信扫码只能进行一次答题,每套测试答题时间控制为20分钟以内,测试完成后通过手机截图发至县局工作群中进行统计,提升学习能力,检验学习成效。

下一步,安福县税务局将持续强化学习,温故知新,充电蓄能,以热情饱满的工作状态开启“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欧阳晶 王晟三)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