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提质 景点“升温”

江西省乐平市推动春季旅游稳步复苏

2020年04月01日16:4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近日,随着久负盛名的“洪岩仙境”景区15.7公里长的樱花大道迎来盛放季,江西省乐平市各大景点打破沉寂,盛妆迎客,一波接一波线上线下精彩活动吹响了乐平旅游复苏的号角。

针对二季度江西省即将试行2.5天弹性作息,乐平市旅游部门规划推出了以“众埠怪石林景区—鸬鹚美丽乡村—洪岩仙境—涌山古人类遗址”等景点为代表的1-2天短途精品旅游线路,既有奇山秀水,又有乡村胜景,更有人文特色,并通过公众号等新媒体开展线上广泛宣传,引导游客采取自驾游、家庭游、自助游等形式健康安全出游,推动景点有序可控开放。

为了进一步刺激旅游消费,乐平市各景点也进一步加大优惠力度,除每周五下午全面实行门票减半外,也广泛采用“1+N”形式,增加免费景点开放力度。在“洪岩仙境”景区,相继推出了精品民宿古村、历居山、罗家洲、陈冲坞等免费游玩景点,油菜黄、樱花粉,山涧绿、溶洞奇的靓丽风景,不仅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观赏,更串联起“樱花大道——罗家洲秀美乡村——洪岩仙境溶洞景区——历居山油菜花海——曹家里古村落”众多景点,形成了洪岩镇全域旅游新态势。自3月1日起,景区还推出致敬白衣战士免票活动,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免收景区大门票,表达对白衣战士的感谢。

疫情防控期间,健康出游也是市民关心的问题。为此,乐平市旅游部门持续对各开放景点开展防控风险安全督导,各旅游景区也通过线上线下等安全途径,完成员工疫情防控的全员培训,制定《景区新冠肺炎防控应急预案》并开展演练,并在主入口等醒目位置设立疫情防控告示,免费提供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及口罩、消毒药水等用具,时刻提醒游客做好防护措施。同时每天对景区办公区域、公共区域、设施设备、交通工具等进行全面消毒,对厨房、餐厅每天实行严格消毒,实行分餐制,营造安全有序的公共卫生环境,让游客们游得安心、游得开心。(朱媛媛)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