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主題教育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江西分網

做活產業文章 推動高質量發展

——中共江西省委黨校第56期中青班學員赴江西工業設計小鎮等地調研

2020年10月29日16:10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10月28日,中共江西省委黨校第56期中青班全體學員赴豐城市龍津湖畔的江西工業設計小鎮開展調研活動,先后參觀智能教育裝備展示體驗中心、服裝設計體驗館、人工智能體驗館、韓端機器人體驗館等智能場館,詳細了解了小鎮設計理念、建設情況、運營模式和未來發展方向。

江西工業設計小鎮按照“設計產業化、產業設計化、設計人才職業化、設計成果市場化”的建設思路,全力打造出了“一條龍”教育裝備產業平台。在親身體驗華為、碧桂園·雲蝶等知名企業關於“智慧校園”的設計理念和教育裝備后,學員陳博表示,豐城以“平台招商”的形式走出了一條“設計產業化”與“產業設計化”有機結合的新路子,尤其是教育裝備產業僅用一年時間,就由最初隻有一家企業到現在僅設計研發板塊就引進包括華為、創顯等22家企業入駐。江西工業設計小鎮的蓬勃發展,是豐城堅持創新引領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生動縮影。

作為一名省政府派駐機構干部,學員張雲劍在參觀結束后,認為豐城市立足本地優勢,以龍頭項目為重點,採取“飛地經濟、三地協同”模式無中生有打造出工業設計小鎮、中部教裝城項目,成功探索了一條很好的內陸地區與粵港澳大灣區深入對接合作模式,是推動我省開放發展的生動實踐,立足本職工作,今后要進一步增強開放發展、創新發展意識,為服務全省招商引資、招才引智、開放發展貢獻應有力量。

學員孫林是國資系統建材行業的一名中青年干部,他認為,江西工業設計小鎮堅持以創新驅動為引導、以工業設計為抓手,做活了產業發展文章,加快推動了經濟高質量發展,自己將認真梳理調研考察成果,進一步堅持以改革創新為動力,以提高質量和效益為核心,加快發展高端化、綠色化、功能化建材產業,努力實現建材傳統產業向環保產業轉型、向綠色建材升級,為開創公司高質量發展新局面作出自己的努力和貢獻。

隨后,學員一行來到中國愛情花卉小鎮考察調研。在了解到苗木農民專業合作社已解決當地800余名農民就業,建立了2個扶貧基地和2個扶貧車間,結對幫扶50名貧困戶,邀請130余名貧困戶入社經營,年人均收入3萬元以上時,學員丁朝科表示,將花卉種植、生態旅游和扶貧工作有效結合,採取訂單化培育、景觀化種植運作模式和產業就業扶貧、貧困戶入股經營幫扶模式,既提高了資源使用效率,又提升了脫貧攻堅工作質量,還輻射帶動了周邊農業產業發展,可謂一舉多得,這正是貫徹落實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新發展理念,不斷增強人民群眾幸福感和滿意度的江西實踐。(作者系中共江西省委黨校第56期中青班學員 黃宗發) 

(責編:邱燁、羅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