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江西分網>>市委書記之聲

陳敏:大膽選拔使用“三牛”型干部

2022年04月04日19:44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要虛功實做、以虛率實,把打基礎、管長遠、具有指導意義的虛功做實﹔要‘實功實做、以實應虛’,把‘實功做實’體現在作風之實、定力之實、效果之實、效率之實上,做到領導工作‘實’、任務分工‘實’、壓實責任‘實’、保障措施‘實’、督促檢查‘實’。”

——3月10日,萍鄉市縣處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開班,市委書記陳敏作開班動員和輔導報告。

“全面加強對‘安源是黨領導的工人運動的搖籃’論述的專題研究和挖掘闡釋,准確把握安源精神的時代價值和深刻內涵,挖掘傳承弘揚好‘安源精神’,唱響擦亮‘工運搖籃’品牌,持續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

——3月15日,深化安源工運史與安源精神研究工作座談會召開,萍鄉市委書記陳敏出席並講話。

“要樹立正確的用人導向,不讓干事的人吃虧,不讓老實人吃虧,大膽選拔使用‘三牛’型干部。”

——3月21日下午,萍鄉市委書記陳敏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所在的市委辦公室機關第一黨支部2021年度組織生活會,與支部黨員面對面談心交流。

“建立健全綜合監督體系,壓緊壓實監督主體責任,堅持以黨內監督為主導,推動人大監督、民主監督、行政監督、司法監督、審計監督、財會監督、統計監督、群眾監督、輿論監督貫通協調、形成合力,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

——3月22日,萍鄉市委書記陳敏專題聽取“1+9”監督情況匯報。

“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持續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做到堅決控、嚴格查、系統防、充分備、運行快、督查嚴,筑牢‘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防線,統籌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3月28日,萍鄉市委書記陳敏主持召開市委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擴大)會議。

“要強化要素保障賦能,堅持‘畝均論英雄’‘低碳論英雄’‘科技論英雄’‘人均論英雄’,讓土地、資金、人力等傳統要素保障與科技、能耗、金融等新興要素保障聚焦重點、系統集成、精准扶持,防止要素資源低配、錯配、無效配,努力實現要素效益最大化。”

——3月29日,萍鄉市委書記陳敏先后來到蘆溪工業園、上栗工業園,採取中醫“望聞問切”四診法,用一天時間為兩個園區高質量發展“把脈問診”。

(人民網江西頻道羅娜整理)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