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江西分網>>市委書記之聲

於秀明:讓高校學生實現入學即入職、學習即上崗、畢業即就業

2022年07月06日15:32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要加大山洪、泥石流易發地段及地質災害隱患點的安全巡查和監測預警,提前轉移危險區群眾,妥善安置好轉移群眾的生活,做到‘寧可事前聽罵聲、不要事后聽哭聲’。”

——6月4日,宜春市委書記於秀明深入奉新、宜豐、高安、樟樹等地督查防汛工作。

“認真落實《宜春市創建全國雙擁模范城“二連冠”工作方案》,全力以赴抓創建、真心實意解難題、軍地合力謀發展,推動雙擁工作與時俱進、雙擁創建深入人心,著力構建政府、軍隊、社會、學校、家庭“五位一體”雙擁工作新格局,努力營造全民參與、軍地共建的濃厚氛圍。”

——6月8日,2022年宜春市委退役軍人事務工作領導小組暨雙擁工作領導小組全體(擴大)會議召開,市委書記於秀明出席會議並講話。

“新能源是全球不可逆轉的發展趨勢,要全力推動宜春鋰電新能源產業加速突破,持之以恆招大引強、扶優扶強,大力支持產業鏈各環節具有引領支撐作用、存在較大潛力的鏈主企業做大做強,同時加快后端應用布局,抓緊謀劃布局電動自行車、充電樁、5G基站、光伏+儲能、鋰電池回收等領域,積極引導產業鏈上中下游協同發展。”

——6月10日至13日,宜春市委書記於秀明帶隊赴浙江安徽廣東等地招商考察。

“要堅持錯位發展理念,絕不能園區、城區各搞一套,絕不能改變園區工業主戰場主體功能,絕不能另搞‘高大’的城市新區,確保推進產城融合正確發展方向。”

——6月17日,宜春市委書記於秀明到宜春經開區調研座談。

“堅持防范在先、發現在早、處置在小,抓好安保維穩各項工作,努力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宜春。”

——6月20日,在收聽收看推進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西建設工作會議后,宜春市緊接著召開會議,部署相關工作,市委書記於秀明出席會議並講話。

“堅持以產業引導教育、以教育促進產業,大力推動專業設置與產業體系深度融合、教學過程與生產過程深度融合、學歷教育與職業培訓深度融合、技術攻關與產業發展深度融合,把‘招生’與‘招工’結合起來、‘上課’與‘上班’結合起來,讓學生實現入學即入職、學習即上崗、畢業即就業。”

——6月22日,宜春市委書記於秀明深入到宜春中心城區部分職業院校專題調研職業教育工作。

(人民網江西頻道毛思遠整理)

(責編:羅娜、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