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江西分网

国网上高县供电公司:构建红色竞争力

2020年05月13日18:2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激发党建内生动力,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目标融合”与“力量融合”,构建推动企业发展的“红色竞争力”,国网上高县供电公司通过企业发展引领力、基层组织战斗力、党建品牌影响力和员工队伍凝聚力的建设,“四力融合”,推动企业发展引擎。

注重政治建设,提升企业发展引领力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为使公司有更强大的核心领导力,公司党委先从领导班子的政治建设做起,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一是做好大局的把舵者;上高公司党委牢牢把握“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功能定位,始终结合中心工作,精准发力,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目标融合”。二是做好思想的领航者;上高公司党委强化思想引领力,拓宽政治视野,通过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站位,通过研讨进行思想的碰撞,拓展思维视野,在知与行的对接上,思考得更有深度,更有见地。

织密建强堡垒,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

搞好“三个规范”,科学强化组织设置。通过组织建设,支部标准化建设的软管理有了明显提高,支部建设的规范性,工作的感召力得到极大增强。

一是规范党支部机构设置。机构调整与支部建设同步推进,及时梳理公司党支部、党小组设置情况,结合实际工作情况进行调整设置。二是规范党支部支委组成。合理配置基层党务人员,推进支部书记责权利匹配。

把握“三种方法”,着力提升组织质量。一是制度意识“强”起来。全面提升基层党务人员政治理论水平、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二是组织管理“实”起来。严肃政治生活,常态性通过“三会一课”平台及时掌握员工思想动态,及时宣贯核心制度的关键举措,梳理并及时化解工作推动中存在的问题,助力各项核心制度的落地,通过党建切实抓好员工队伍的稳定。三是党员队伍“优”起来。把好积极分子入口关,优先在业务能手和优秀青年中发展新党员,正确引导其主动靠拢党,从优秀人才中培养党员。

创新党建形式,提升党建品牌影响力

“量体裁衣”,丰富党日活动。设计红色党日、服务党日、爱岗党日、共建党日四种模式,设定多种形式的活动方式,各支部根据实际情况,坚持围绕中心,面向党员征求意见,选择实施,确保党日专时专用、党味浓厚、效果突出。去年开始,面向全体党员分批分期开展的瑞金“苏区精神”体验式参观见学与井冈山红色拓展与红歌会,让参与的党员都全情投入,思想与心灵受到震撼与洗礼,转变了党员对党日活动的刻板认识,党日活动的渗透力与影响力不断扩大,支部的凝聚力与战斗力不断增强。

“党建+宣传”,彰显榜样力量。在党建宣传中,抓好主题传播,讲好上高供电故事,提炼宣传公司具有引领导性的先进事迹、先进集体、先进人物,营造积极向上的浓厚氛围。最美国网人扶贫书记、国网优秀党务工作者、省公司优秀党员等相关事迹在各大媒体传播,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也激发了广大党员的争先创优精神。

营造和谐氛围,提升员工队伍凝聚力

“众人同心,其利断金。”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党群共建,把工会工作融入到党建工作中。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职工文体活动和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等活动,搭造“活动舞台”提升活动的内涵与质量,淬练团队,多渠道推动员工素质的提升,通过“活动的练兵场”,营造“融入企业,凝心聚力”的良好氛围,提升团队的凝聚力与战斗力。

旗帜领航指引前进方向,凝心聚力推动发展力量。围绕目标融合与力量融合,通过“四力”建设,找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实现同频共振,形成推动公司发展的“红色竞争力”,引领企业行稳致远。上高供电公司在党旗的引领下,将继续着力构建“红色竞争力”模型,谱写上高公司发展“新篇章”。(易洪)

(责编:毛思远、邱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