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江西分网>>江西动态

努力打造全省高层次人才集聚高地

刘强调研推进省高层次人才产业园建设工作

2020年05月22日08:46    来源:江西日报

5月21日,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刘强深入南昌高新区实地调研推进江西省高层次人才产业园建设工作。

刘强首先来到南昌大学国家硅基LE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走访慰问了中国科学院院士江风益。之后考察了国家电投集团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南昌高新区科创中心展示馆和迪安华星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参观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了解人才创新创业和科技成果研发转化等情况,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随后召开座谈会,协调推进省高层次人才产业园建设。

江西省高层次人才产业园位于南昌高新区,总规划面积约1000亩,计划分三期建设。得知目前产业园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一期已入驻北航江西研究院、中科院江西育成中心、中山大学南昌研究院等研发平台,刘强给予肯定。刘强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是最根本的竞争力。高层次人才光引进还不够,要突出以用为本,充分发挥他们在项目、产业上的支撑引领作用。南昌市和高新区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拿出最优惠的政策、最高效的服务举措,统筹推进高层次人才联谊会组建和人才产业园建设,尽快形成高层次人才集聚的发展高地和重要引擎。要进一步明确人才产业园的定位,聚焦航空、电子信息、中医药、新材料等优势产业,做好人才集聚和产业发展两篇文章,通过推进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和政策链深度融合,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记者邱辉强)

(责编:毛思远、帅筠)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