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江西分网

建立长效机制 出台政策措施

上饶多形式关怀激发党员队伍活力

2020年10月22日07:05    来源:江西日报

“周老师,您好!您是有41年党龄的老党员,我们代表县委组织部来看望您……”10月16日,在弋阳县人民医院住院部,80岁的老党员周懋鹏接过弋阳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宣弋港递上的鲜花和慰问品后,激动地连说谢谢。

弋阳县对住院党员探望慰问,是上饶市开展党内关怀举措之一。今年以来,该市出台了《上饶市党内关怀帮扶若干措施(试行)》,通过表彰激励、加强培训等形式,不断健全完善党内激励、关怀、帮扶长效机制,为广大党员送去关怀关爱,激励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加强政治思想关怀。该市加大对党员教育培训力度,发挥红色资源多的优势,每个县(市、区)都打造了党员党性教育(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点),组织党员参观学习,接受红色教育。落实党内荣誉表彰机制,扎实开展“新时代赣鄱先锋”“我是党员我带头”等选树学活动,每月宣传30名“我是党员我带头”“争当方志敏式好干部”的优秀代表,通过“光荣榜”展板、电视、微信、网站等宣传优秀典型的先进事迹。截至目前,已推选宣传919名好党员、好干部先进事迹,使广大党员干部看得见、学得着、受激励,营造了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的浓厚氛围。

细化落实生活关怀。该市建立党内结对帮扶制度,对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离退休党员等群体进行全面调查了解,建立健全台账,准确掌握帮扶对象的基本情况。在此基础上,广泛开展党组织结对共建、党员结对帮扶、党员志愿者行动等活动,出台帮扶措施,落实帮扶责任。建立走访慰问制度,每年“七一”、春节前夕,对党龄满50年老党员、困难党员、因公殉职牺牲党员家属等进行集中走访慰问。支持党员干事创业,对有创业愿望、创业项目、创业技术的党员,协调金融机构在信贷方面提供优惠服务;组织专业技术名师、科技农技专家、创业带头人等优秀人才开展结对联系,为党员创业提供创业策划、信息咨询等服务。玉山县六都乡党委在返乡创业党员李俊明公司发展遇到瓶颈时,从政策、技术、发展思路等方面给予支持,帮助他筹措资金建起了农产品加工及仓储中心,解决了公司水稻无处可晒、无地可储的难题。 (记者吕玉玺)

(责编:毛思远、邱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