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江西分网>>基层党建

江西省新闻出版局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2021年04月22日17:5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3月以来,江西省新闻出版局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创新服务模式、简化办事流程、强化科技赋能等方式,推进“党建+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省内通办”等举措落实落细,提升线上线下办事效率,方便企业群众办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

据悉,江西省新闻出版局政务服务窗口于2019年入驻省政务服务大厅,主要负责受理全省新闻出版领域的审批、备案等政务服务事项。2020年以来,该窗口10次获评省政务服务大厅“标兵窗口”称号,窗口工作人员连续13次被评为“政务服务之星”。

“党建+政务服务”

省新闻出版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推动政务服务工作转作风、优服务、强效能。4月中旬,该局组织工作人员前往省博物馆参观“红色摇篮——江西革命史陈列馆”,参观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听红色故事、进行交流发言,在党史学习中感受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据了解,省新闻出版局依托省委宣传部党建工作平台,组织窗口人员与相关业务处室先后开展了党史主题讲座、服务对象走访、红色景点探访等系列党建活动,引导工作人员涵养党性,坚守初心,在政务服务中践行为民宗旨。

“一件事一次办”

在窗口采访期间,笔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与相邻窗口的同事进行沟通。一位省新闻出版局窗口负责人为笔者介绍,他们正在就“一件事一次办”服务流程与协同单位进行协商。

“一件事一次办”服务,是江西省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务服务体验能级的重要举措,具体是指:将企业和群众原来需要分别办理的多个事项,经业务流程再造,“打包”成为群众眼中的“一件事”,实现只填一张表、只提供一套材料,“一次办好多件事”的政务服务模式。

省新闻出版局正是根据“一件事一次办”要求,梳理了相关政务服务事项,与协同省直单位进行沟通协调。这位负责人说:“我们要通过流程再造理顺事项办理过程中的前后置关系,制定出一套系统整合、数据共享、业务协同的办理方案。最终目的是实现相关事项办理‘减时间、减材料、减表单、减环节、减跑动’,为企业群众办事减轻负担、缩短时限。”

“省内通办”

据介绍,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省新闻出版局的另一项重要举措就是推进相关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省内通办”。

据悉,江西省政府办公厅去年印发了《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省内通办”工作方案》,方案确定了全省第一批“省内通办”事项。省新闻出版局对照该事项清单,对“出版物零售经营场所设立、变更、延续、注销”和“内部资料性出版物准印证核发”两项政务服务事项启动了“省内通办”的推进工作,通过异地代收代办、内部流转等方式,实现办事企业群众“异地办、就近办”。(涂翔)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