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江西分网>>基层党建

宋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感恩奋进勇毅前行

2022年01月06日15:5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2021年12月31日,江西省地质局党组书记宋斌在局机关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感恩奋进勇毅前行”的党课辅导报告,进一步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宋斌指出,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必须深刻领悟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宋斌强调,广大党员必须深刻领悟党的初心使命和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必须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已经走过一百年光辉历程。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

结合该局各项工作实际,宋斌强调:

——要坚持政治引领。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一名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到政治立场更加坚定、政治品格更加纯粹、政治能力更加过硬。

——要持续深化改革。主动谋划、超前安排,开展“解剖麻雀”式调研,切实解决激励约束机制不全、发展动力不足、核心竞争力不强等深层次、战略性问题,让管理更加健全、运行更加规范,让改革更加见效、发展更加持续。

——要提升发展质量。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找准发展定位,充分发挥比较优势。把握我省全力打造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重要战略支点的历史机遇,放大“坐标系”、找准“参照物”,敢于向优者学、与快者比、跟强者争、朝高者攀,扩大对外开放合作范围,坚定不移推动江西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

——要强化公益属性。突出强化公益职能,更好履行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地质工作职责,切实增强矿产资源保障能力,促进地勘事业转型升级,建立符合新时代国家地质资源战略的地质工作体系,为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更加可靠的战略支持、专业技术服务和矿产资源保障,彰显江西地质人的时代担当。

——要聚焦地质主业。牢固树立“大地质、大资源、大生态”发展格局,以国家战略需求和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战略性矿产资源、特色非金属矿产资源、清洁能源为重点,寻求新的找矿突破。着力抓好地下水资源勘查开发、新能源开发利用、地质灾害治理等地质工作,不断练好内功,改进工作方法手段,提升核心能力,进一步服务好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

——要弘扬地质精神。开展以“忠诚、奉献、坚韧、卓越”为内核的江西地质精神学习宣传教育,坚守献身地质、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坚守百折不挠、担当实干的拼搏精神,坚守开拓创新、勇创一流的价值追求。以“立得住的地质精神”涵养新时代江西地质系统文化,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团结凝聚全局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同心同德、奋发有为。

宋斌强调,全局上下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咬定“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为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作出江西地质系统的更大贡献。(薛磊)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