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江西分网>>市委书记之声

于秀明:让高校学生实现入学即入职、学习即上岗、毕业即就业

2022年07月06日15:3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要加大山洪、泥石流易发地段及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安全巡查和监测预警,提前转移危险区群众,妥善安置好转移群众的生活,做到‘宁可事前听骂声、不要事后听哭声’。”

——6月4日,宜春市委书记于秀明深入奉新、宜丰、高安、樟树等地督查防汛工作。

“认真落实《宜春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二连冠”工作方案》,全力以赴抓创建、真心实意解难题、军地合力谋发展,推动双拥工作与时俱进、双拥创建深入人心,着力构建政府、军队、社会、学校、家庭“五位一体”双拥工作新格局,努力营造全民参与、军地共建的浓厚氛围。”

——6月8日,2022年宜春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暨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于秀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能源是全球不可逆转的发展趋势,要全力推动宜春锂电新能源产业加速突破,持之以恒招大引强、扶优扶强,大力支持产业链各环节具有引领支撑作用、存在较大潜力的链主企业做大做强,同时加快后端应用布局,抓紧谋划布局电动自行车、充电桩、5G基站、光伏+储能、锂电池回收等领域,积极引导产业链上中下游协同发展。”

——6月10日至13日,宜春市委书记于秀明带队赴浙江安徽广东等地招商考察。

“要坚持错位发展理念,绝不能园区、城区各搞一套,绝不能改变园区工业主战场主体功能,绝不能另搞‘高大’的城市新区,确保推进产城融合正确发展方向。”

——6月17日,宜春市委书记于秀明到宜春经开区调研座谈。

“坚持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抓好安保维稳各项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宜春。”

——6月20日,在收听收看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西建设工作会议后,宜春市紧接着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于秀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坚持以产业引导教育、以教育促进产业,大力推动专业设置与产业体系深度融合、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深度融合、学历教育与职业培训深度融合、技术攻关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把‘招生’与‘招工’结合起来、‘上课’与‘上班’结合起来,让学生实现入学即入职、学习即上岗、毕业即就业。”

——6月22日,宜春市委书记于秀明深入到宜春中心城区部分职业院校专题调研职业教育工作。

(人民网江西频道毛思远整理)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