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江西分网>>市委书记之声

王少玄:紧盯三季度 冲刺下半年 巩固经济向上攀升态势

2023年08月03日09:4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要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夯实产业根基,在发展新兴产业上做‘加法’,在淘汰落后产能上做‘减法’,在创新驱动上做‘乘法’,建设多极支撑、富有韧性、安全可靠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2023年7月5日,吉安市举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全市领导干部讲坛。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吉安市委书记王少玄主持并讲话。

“紧盯三季度、冲刺下半年,努力实现企稳回升目标,巩固经济向上攀升态势。”

——2023年7月11日,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吉安市委书记王少玄主持召开吉安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暨县(市、区)委书记座谈会。

“要做好‘土特产’文章,坚持差异化发展,拓宽市场渠道,推动农业特色产业全链条升级;要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把产业增值环节更多留在农村、增值收益更多留给农民。”

——2023年7月12日,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吉安市委书记王少玄在泰和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大力践行‘平等、参与、共享’的现代残疾人观,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护航残疾人就业创业,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让广大残疾人于逆境中追求进步、在残缺里创造幸福,在新时代广阔的舞台上,不断迸发生命的光彩。”

——2023年7月19日,吉安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开幕。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吉安市委书记王少玄出席并讲话。

“党政领导要以上率下,带着责任、带着感情,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分包化解信访案件制度,扎实推进重点领域信访突出问题治理,有效化解重复信访积案。”

——2023年7月20日,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吉安市委书记王少玄赴永丰县调研督导信访包案事项推进情况。

“要在产业升级上求突破,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聚焦全省实施制造业重点产业链现代化建设‘1269’行动计划,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在改革开放上求突破,构建更为顺畅的体制机制,塑造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新优势,持续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在区域协调上求突破,优化全市生产力布局,持续壮大中心城区,做优做特县域经济,加速推进城乡融合,聚焦聚力建设赣江中游生态经济带,引领吉安全域高质量发展;在生态建设上求突破,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继续在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上走前列;在共同富裕上求突破,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全力以赴建设全省共富共享美好生活实践区。”

——2023年7月24日,中共吉安市委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吉安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吉安市委书记王少玄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作工作报告和讲话。

(人民网记者邱烨整理)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