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县税务局深入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

2020年12月18日15:5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进一步强化税务干部纪律,扭转干部作风,使工作纪律和执行力不断强化,工作作风持续向好,万安县税务局深入开展了纪律作风专项整治。

开展家庭助廉活动,树立良好家风。该局以党支部为单位,分层级建立家庭助廉微信群,在微信群中积极宣传廉政相关内容;县局纪检组利用业余时间对干部进行家访,引导全局干部家属主动参与廉政建设,当好“廉内助”,树立良好家风,充分发挥家庭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特殊作用。

突出日常教育,形成廉政教育常态化。该局通过组织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学习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党支部组织开展以作风纪律整顿和警示教育为主的主题党日活动并通过廉政誓言宣誓等多种形式,真正使廉政教育入耳、入脑、入心。该局纪检组还通过发放《廉政告知书》、张贴警示宣传标语、摆放警示牌等,让广大干部进一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开展“五个一”活动。该局开展一次提醒谈话,提醒税务干部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组织一次公开承诺,梳理出公开承诺事项,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发送一封廉政倡议,动员全体税务干部严守纪律规矩;开展一次问卷调查,深入了解作风建设情况;组织开展一次自查,结合税收工作实际,税务干部自查自纠,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通过此次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全局工作作风不断向好发展,纳税人满意度不断提升。(郭少俊、许秋华)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