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2019年大调研协商座谈会上强调

不忘合作初心 深入调查研究 积极建言献策 
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贡献力量

易炼红讲话 姚增科出席

2020年01月01日07:14  来源:江西日报
 

  2019年12月31日,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2019年大调研协商座谈会召开,省委书记刘奇出席并讲话。他指出,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不忘合作初心、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助推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贡献力量。

  省长易炼红讲话,省领导姚增科、陈兴超、赵力平、周萌、马志武、孙菊生、李华栋、谢茹、汤建人、刘晓庄、雷元江出席。

  会上,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台盟江西省委员会,省工商联、省知联会负责人围绕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推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做优做强做大电子信息产业、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加快绿色金融发展、推进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现代服务业、优化民营经济营商环境、热敏灸产业发展等主题发言,主题突出、分析透彻、研究深入,提出的建议富于针对性、操作性。刘奇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就相关问题互动交流,要求省直有关部门认真研究,积极采纳,搞好转化,更好地推动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刘奇指出,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始终同心同向同行,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服务改革发展大局,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提出的“在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上作示范、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上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更高要求,紧紧围绕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精心谋划选题,精准用力破题,提高调查研究的质量,努力推动更多调研成果转化为政策举措,转化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总要求,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自我提高,加快健全完善各项制度,努力建设信念坚定、政治可靠、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班子,建设政治坚定、素质优良、代表性强、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不断提高参政履职能力水平。

  易炼红指出,调研成果凝聚了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知联会全体同志的智慧和汗水,体现了很高的参政议政水平、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和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各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积极运用,切实把这些真知灼见落实到具体项目、具体政策中,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成效和发展成果。要密切与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联系,做到重大问题主动沟通、主动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不断提高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行政的水平。要搭建好知政知情平台,建立定期通报制度,积极为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调研、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拓宽渠道,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 (记者刘勇)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