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义推行信访“3+1”模式促和谐

2020年01月02日15:27  来源:江西日报
 

  2019年以来,安义县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坐班接访,积极牵头协调处理信访积案,推动问题化解,解决群众诉求,信访量大幅下降。与2018年同期相比,该县省访人次下降63.8%,市访人次下降52.1%。

  该县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推行信访“3+1”模式,使得群众信访量大幅下降。通过抓实一项常态工作、主抓一个信访源头、狠抓信访矛盾解决等三个方面,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一方面,机关党员干部每月1日开展大调研活动,进村入户了解群众反映的问题实情,提交相关责任单位及时受理和妥善处理;另一方面,各级部门主抓基层矛盾问题化解,坚持领导接访包案和处理信访。通过领导干部带头逐案研究协调,包案26件成功化解了22件。除做好以上三方面工作外,该县还整合一支外部力量,依靠驻外商会人员信息广、资源多的优势,积极调处化解矛盾。(记者钟珊珊 通讯员帅如琼、邓名滢)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