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两件作品入选首届中国舞蹈优秀作品集萃

2020年01月02日07:05  来源:江西日报
 

  2019年12月31日从省文联传来喜讯,首届中国舞蹈优秀作品集萃确定,我省舞蹈作品《刘二寻花》《傩祈》入选。

  中国舞蹈优秀作品集萃是由中国文联批准立项、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的全国范围针对新创作品的推选平台,征集有思想、有见地、有品格、有文化的舞蹈新作。经业内专家网络推选,此次共征集658部作品,入选134部作品。由江西省舞蹈家协会选送的作品《刘二寻花》取材于江西赣南的采茶戏,将风趣幽默、滑稽“另类”的作品带给观众。4名丑角扮相的书生身穿水袖上衣,手拿彩色扇子,扭着身子,踏着步子,嘴里振振有词地嘟哝着当地的方言,做出夸张的表情,是反映小人物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作品。赣鄱特色的地方舞《傩祈》由南昌师范学院演出,曾于2018年12月在江西省第二届“白鹭奖”高校舞蹈新人新作展演活动中展演。(记者黄锦军)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