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昌县周溪镇扶贫扶志宣讲接地气入人心

2020年01月02日13:21  来源:江西日报
 

近日,一场场别开生面的扶贫扶志宣讲在都昌县周溪镇各村举办。镇村干部、驻村干部利用夜晚农闲时间,和群众围坐在一起,像拉家常一样,解析扶贫惠民政策,讲述脱贫励志故事。

复杂的政策举例子讲,听不懂的词汇就切换方言,扶贫专家和村民草根同上阵,有高度又有温度;表彰典型、知识竞答、入户讲解,多种宣讲形式齐发力,既入脑又入心;利用田间“坐”谈会、网络公众号不同载体,线上线下一起抓,接地气有灵气。虬门村贫困户曹达梧在宣讲会后拉着第一书记说道:“这次政策讲得清楚哩,连我这个老人家都听明白了!”

该镇自2019年6月底成立精神扶贫宣讲队以来,充分将政策宣传和扶志感恩教育相结合,深入全镇19个村(居),举办90余场宣讲,扶贫扶志工作逐步显成效。各村不仅注重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更注重从乡风文明、好人好事等精神道德层面进行考评引导,让贫困户懂得感恩向善、自强奋进,为全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通讯员徐思怡)

(责编:毛思远、邱烨)